美國總務署批准權力過渡 川普揭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4日訊】美國聯邦總務署(GSA)23日批准啟動總統權力過渡程序。川普特朗普)發推文,揭露了總務署署長艾米莉‧墨菲(Emily Murphy)受到拜登陣營的騷擾、威脅和霸凌。

GSA啟動總統權力過渡程序

聯邦總務署署長艾米莉‧墨菲11月23日發送信件顯示,已通知拜登,GSA將啟動總統權力過渡程序,將開始向拜登團隊提供與過渡有關的信息、文檔和訪問許可權。

墨菲在致拜登的信中說:「請注意,我是根據法律和現有事實獨立做出決定的。」

「關於我做出決定,以及做決定的時間,我從未受到任何行政部門官員(包括在白宮或GSA中工作的人員)直接或間接施加壓力。需要明確的是,我沒有收到任何延誤決定的指示。」她說。

早前,拜登在爭議聲中自行宣布當選,並要求GSA啟動總統權力過渡程序,但遭到墨菲拒絕。她表示大選結果存在爭議,正進入法律訴訟階段,誰入主白宮尚未有定論。

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也曾發生佛羅里達州計票爭議,當時的聯邦總務署長直到聯邦最高法院宣判、選舉人團投票前,才宣布共和黨的布什勝出,啟動權力移交程序。

川普:將繼續戰鬥

川普總統對於總務署批准權力過渡立即做出回應,他在推特上表示:「我要感謝GSA的艾米莉‧墨菲(Emily Murphy)堅定的奉獻精神和對我國的忠誠。她受到了騷擾、威脅和霸凌——我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發生在她、她的家人或GSA的員工身上。」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為了我們國家的最大利益,我建議艾米莉和她的團隊根據初始協議做需要做的工作,並告訴我的團隊也要這樣做。」

他還強調,「我們的訴訟還在繼續,我們會繼續不懈努力。我相信我們會勝利!」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中表示,近日密歇根州和喬治亞州雖然在選票上存在爭議,但從形式上對選舉結果進行了認證,這可能是聯邦總務署啟動這個行政程序主要原因。如果將來選舉結果發生逆轉,聯邦總務署仍可收回這個行政程序。

旅美作家、評論家李劼認為,川普對於墨菲受到施壓十分諒解,這為川普在政府官員中加分。而且川普對拜登要求啟動過渡程序表現出並不在意,相反他對自己將贏得勝利,表現得非常有信心。

總務署長透露:受到拜登威脅

墨菲本人也在信中透露,她遭到拜登陣營的霸凌,迫使她過早地向拜登釋放總統權力過渡資金。

她在信中寫道,「從網上、通過電話和郵件收到對我、我的家人、我的員工,甚至我的寵物的安全威脅,以迫使我過早做出這一決定。」

但她表示:「即使面對成千上萬的威脅,我始終致力於遵守法律。」

墨菲還強調:「總統選舉的真正獲勝者將由《憲法》詳細規定的選舉程序確定。」

大選結果將由《憲法》決定

根據美國選舉法律,各州選舉結果應由州政府認證,而非媒體也非政黨。《總統交接法》也提到,出現大範圍的選舉欺詐或脅迫行為,說明目前尚未產生當選總統。這與2020總統大選情況相符合。

共和黨眾議員喬迪‧希斯(Jody Hice)11月13日曾致信給墨菲,信中指出,根據《總統交接法》,「如果GSA署長有任何疑問」,就無需開展交接工作。目前一些州尚未認證勝選者,一些州仍在計票,現在不能確定哪位候選人勝出。」

他還說,「我們首先必須要確保這是一場公平、自由的選舉,確保計票過程誠實可信。」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發生嚴重舞弊行為,川普競選團隊已經收集了數百份宣誓證詞,在多個州展開多項法律訴訟。

23日,川普團隊獲得兩個勝利。第三巡迴上訴法院批准了賓州的一項選舉上訴案,並正在加緊處理。川普團隊正迅速將訴訟案向美國最高法院推進。

同時,密歇根州立法機構已經同意,將在本週就選舉違規行為和涉嫌欺詐的報告舉行聽證會。

川普律師團隊表示,川普總統在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他們將證明這一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