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文京菊花展 璀璨爭輝金秋添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坐落在東京文京區的湯島天滿宮是日本著名的神社,裡面供奉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每年這裡舉辦的菊花展,都能吸引大約30萬遊客前來觀賞,是東京地區重要的文化活動。

作為代表秋季的花卉,菊花展是五大文京花節之一。主辦方文京菊花節實行委員會彙集了來自企業、學校、社會團體,以及個人精心培育的菊花1800多株,很多都是平日難得一見的品種。

「千朵盛開」是可以同時開放數百,甚至上千朵菊花的品種。栽培時需要從前一年11月開始到冬至期間育苗,不斷地摘除頂芽,以便更好地開枝散葉,從一枝幼苗上的一朵花增加到每一層有6朵花,直到有數百朵花同時開放,整體看上去就像一朵巨大的花一樣。能讓多個花朵,以同樣大小同時開放,是考驗栽培技術的關鍵。

競技部分注重的是一朵花的大小,花心部分的美觀程度,以及花瓣的組合搭配。盛開的菊花有足球那麼大,雍容典雅,嘆為觀止。盆栽區域的菊花則只有硬幣大小,玲瓏秀美,依傍在假山周圍,構成了一幅靜謐的山水畫。懸崖的命名來自其形狀,花朵就像從高崖上傾瀉而下,頗具動感。

湯島天滿宮觀光擔當渡邊:「文京區一直是盛行栽培菊花的地域,故而在湯島神社舉辦菊花祭。」

菊花展期間恰逢日本傳統兒童節「七五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到天滿宮祈福,與菊花合影留念,其樂融融。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