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指俄羅斯違約 美正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週日(11月22日)美國政府宣布正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Open Skies Treaty)。

該條約在2002年生效,允許包括美國和俄羅斯在內的34個締約國對彼此領土進行「非武裝方式的空中偵察」,以確保各方遵守軍備控制承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5月指責俄羅斯違反《開放天空條約》並宣布在6個月後正式退出,除非俄羅斯能重新履行該條約。

2. 國家安全顧問:美國將對中共保持強硬

正在訪問越南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日對越南外交學院學生發表演講時表示,美國「無論下一任總統是誰」,他都希望華盛頓對中國(中共)保持強硬態度。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奧布萊恩:「顯然,川普總統對中國(中共)非常強硬,並且拒絕對他們的惡意行為視而不見,無論是竊取美國知識產權或不公平的貿易做法,還是對鄰居或夥伴進行脅迫。」

奧布萊恩還表示美國,無論是國會還是美國人民之間已經形成共識,不能再對中共綏靖。因此,未來四年美國的政策與過去四年的政策不會有很大不同。

3. 俄羅斯和中國東北部分地區遭受颱風襲擊

俄羅斯東部和中國東北局部地區的居民近幾日遭受颱風襲擊,俄羅斯遠東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經過數天的雪和雨之後,樹木,路燈柱,路標,汽車和建築物在週六(11月21日)被厚厚的冰覆蓋,隨後溫度急劇下降。

兩天的降雨和降雪在電線和樹木上形成了一層高達12毫米厚的冰層,這在該地區30年未見,當地政府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4. G20減免債務倡議 拒絕中共國有銀行

G20峰會週日決定,考慮中國病毒疫情影響,延長最貧窮國家償還債務的期限至2021年中期。不過由於各國對未來資本市場的擔憂及缺乏債權方的加入,該計畫資金不足。即使如此,共產中國的國有銀行,如國家開發銀行,仍被拒絕加入。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