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2日訊】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卡塔爾首府多哈,與阿富汗和談雙方代表會面。

蓬佩奧表示,望美方能促進和談取得進展,減少暴力事件。

今年2月,塔利班曾經與美國簽署協議。美國願從阿富汗撤軍,換取安全保證及與阿富汗政府進行談判的承諾。

同一天,G20利雅得峰會,在網絡召開,輪值主席沙特國王薩勒曼在致開幕詞中表示,要盡力解決中共病毒帶來的國際危機。

沙特國王 薩勒曼:「儘管我們對開發病毒疫苗、治療和診斷工具方面取得的進展,感到樂觀,但我們必須努力創造條件,使所有人都能負擔得起,及有公平的獲取途徑。」

週六,英國首相約翰遜,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過視訊宣布,英、加兩國簽署,英國脫歐後的過渡貿易協議,以保護兩國雙邊繼續貿易。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加拿大-英國貿易持續協議,這是確保我們的企業和你們的企業繼續良好合作的完美協議。」

不過在協議生效前,需得到加拿大聯邦議會批准。

週五,輝瑞公司與合作夥伴BioNTech,向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提交了中共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申請,使他們成為中共病毒疫苗第一申請者。

不過目前尚不知,食品藥品管理局將需多久來評估。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