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為何再招中共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親批戰袍,直擊中共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成為中共最恨的所謂「人類公敵」。最近他又接連觸碰中共紅線,先是表示美國將組建新聯盟擊垮中共,後又說,臺灣不屬於中共國,引來中共更為激烈的攻擊。不過,蓬佩奧似乎不為所動。

11月10號,蓬佩奧在美國里根研究所發表演講,題目是「美國的承諾」。他稱讚里根總統對民主自由的倡導,並以「實力和坦率」的態度﹐應對前蘇聯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這些『實力和坦率』的政策﹐是美國針對中共的政策基礎--當今世界上自由的頭號威脅。」

蓬佩奧表示,主權國家開始覺醒,形成新共識。川普政府將繼續里根總統「實力和坦率」的路線,組建新的國際聯盟,擊垮中共。

蓬佩奧:「對中共形成的新共識﹐是美國的『實力和坦率』態度下的歷史性結果。川普政府已做出成功的重要轉變﹐為美國國家安全﹐乃至全人類自由。」

他強調,當前世界面對的不是中美之爭,而是極權與自由之戰。

蓬佩奧:「我經常聽說:我們不想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做選擇。我提醒他們,那不是(中美)之爭,而是強權、野蠻對自由之戰。」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實際上正式提出了人類面臨的正邪決戰十字路口,(蓬佩奧)他同時也提到了不能放棄美國的天然領導力。我們清晰的看到,美國現在擁有一個智慧的、堅定踏實的白宮政府和國務卿。」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認為,這次演講具有劃時代意義,是一篇歷史性的戰鬥檄文。

戈壁東:「他選擇的演講地點,是結束了邪惡的蘇聯共產主義陣營的里根總統的紀念地,表達了這屆美國政府滅共的決心和信心。」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會幫助中國人民推倒防火牆。他預測中國人民最終將結束中共專制。

蓬佩奧:「我們有能力﹐讓他們推翻在全中國建造的防火牆﹐讓中國人民做出完全不同的決定﹐而不是現在領導人帶他們所走的路。」

兩天後,蓬佩奧接受美國電台節目修伊特秀採訪時,更是直言臺灣從來不屬於中共國。

蓬佩奧:「臺灣非中國一部分,前總統里根政府為制定對台政策所做的工作也承認這件事,過去數十年美國兩黨政府皆遵循這些政策。」

中華民國外交部感謝蓬佩奧對台灣的支持。

中共央視則以罕見的髒話痛罵蓬佩奧,人民日報海外版也發文「參戰」,使用的字眼比此前的「人類公敵」更激烈。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蓬佩奧)他指的是,(臺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個也讓中共非常的惱怒,現在用的字眼越來越低級下流,已經走入了一種流氓的直接罵街的做法。這個只會讓川普政府和蓬佩奧更加鄙視中共。」

北京大發雷霆,蓬佩奧卻不後退。

正在出訪歐洲的他16號在推特表示,美國將繼續實施「馬格尼茨基法案」 ,懲戒迫害人權者。目前已有55人依據此法遭到制裁。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中共對蓬佩奧確實非常頭大。過去大半年中共表現的氣急敗壞,後來攻擊調門突然放低,似乎想向川普政府示好,但蓬佩奧軟硬不吃。

謝田:「現在你不管在臺灣問題上,疫情問題上,還有其他所有人權問題上,現在都越來越清楚,當然蓬佩奧是執行川普這種政策。保持美國強大的優勢的力量,威懾的力量,坦誠的不再用任何戰略上的模糊,直接告訴中共,就是說你完蛋了!」

不同於許多西方政要,蓬佩奧更喜歡用「中共」來指稱北京政權,以此區分中共和中國、中國人民。

他揭露中共「隱瞞新冠疫情真相」,也曾為維吾爾和香港人的人權辯護,且毫不客氣的批評那些可能為華為5G開綠燈的國家。

7月,蓬佩奧在尼克遜總統圖書館演講,宣佈自由社會必須戰勝中共這個新暴政,並提出「中共不代表14億中國人民」。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