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搗鬼?黨媒刊習近平講話暗藏「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中共內憂外患,黨內鬥爭不斷。日前中共喉舌刊登習近平最新講話,標題中卻暗含「江澤民」三字,引發網友議論。台媒指,可能是主導宣傳的王滬寧搗鬼。王出身上海官場,被指江派人馬。

11月14日,習近平在江蘇南京發表有關「長江經濟帶」的講話,其中有「確保一江清水綿延後世、惠澤人民」一句。

新華社報導這段講話時,將《讓一江清水綿延後世、惠澤人民》這句話作為標題。《人民日報》的標題則刪去「綿延後世」,直接寫成《以一江清水惠澤人民》。網友發現,這些標題都涵蓋了「江」、「澤」、「民」三個字,令人產生聯想。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習近平早在2017年就曾提出「確保一江清水綿延後世」的說法,但當時沒有「惠澤人民」這個尾巴。這次習的撰稿人加上這四個字,黨媒又在標題中引用,才出現了「江澤民」藏頭文。

報導引述分析指,中共官媒向來以嚴厲的言論審查聞名,黨媒出現這種「事故」,涉嫌「高級黑」。而主管意識形態和黨宣的王滬寧在此事中扮演何種角色,值得關注。

王滬寧除了主管宣傳外,也曾長期擔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職,被認為是習近平的首席智囊和撰稿人。不過,王滬寧仕途在上海起步,受到江派大佬曾慶紅提拔,也曾為江澤民炮製「三個代表」。王滬寧受習近平重用,被認為是江派安插在習身邊的一顆棋子。近年來,習近平在內政外交中步步被動,王滬寧也被指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政論作家陳破空在其YouTube頻道中分析,王滬寧打造包裝了「習思想」。習近平一方面試圖擺脫王滬寧的陰影,但另一方面,習本人及周邊人又確實水準不夠,無法脫離王滬寧的擺弄和控制。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