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師」性騷擾案 調查結果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習近平經濟國師鄭永年被控性騷擾一案,調查結果已經出爐。新加坡國立大學17日稱,鄭的行為違反了國大職員行為守則,給當事人鄭永年書面警告

11月17日,新加坡國立大學發布公告,宣布國大成立的調查委員會(Committee of Inquiry),已完成對鄭永年被指控騷擾東亞所女職員事件的調查。

國大調查鄭永年所涉三項指控時間點均為2018年。依序為:在2018年5月9日在一個會議上,鄭永年性騷擾一名女職員;2018年5月30日在會議上,鄭永年擁抱女職員,並拍臀部; 以及2018年10月在拍群體照時,撐住東亞研究所職員的背部。

但調查委員會又聲稱,針對鄭永年的性騷擾指控都沒有證據證明屬實。國大也發聲明說,鄭永年在工作會議上,未經同意擁抱女職員,違反了國大職員行為守則。

根據規定,相關處分是給當事人鄭永年書面警告,國大將此次的內部調查結果記錄在案,並且已通知已離任的鄭永年。

9月5日,聯合早報稱,國立大學證實,鄭永年涉及兩起被指非禮的事件,一起鄭永年被警方嚴肅警告,另一起案件已經了結。

鄭永年被警方嚴肅警告的一起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一名女職員發推文,揭露自己在2018年5月被時任所長的鄭永年性騷擾。她舉報鄭反遭研究所警告,並不斷承受著的欺凌和攻擊,而過去10年間性騷擾沒有停止過,但管理層包庇鄭永年。

她還稱,研究所管理層對舉報者似乎都會進行霸凌,然後開除。

警方發言人證實,在2019年5月13日,接獲有關鄭永年於2018年5月30日非禮一女子的報案。2020年4月23日給予鄭永年嚴肅警告。

第二起也是該校的一名女職員報警,指控鄭永年於2012年非禮她,這名女職員沒有向大學投訴。該職員最近合約期滿,已離開東亞研究所。

該女職員9月4日電郵答覆媒體說,她7­月離開任職10年的東亞研究所,她最近才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受害者,所以在2020年5月報警。她說,從2017年起,她就不斷向研究所管理層投訴,但始終沒人理會。

現年58歲鄭永年是浙江省餘姚縣人,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1997年在東亞研究所當研究員,2008年升任所長。2019年5月卸任後仍擔任東亞研究所教授,醜聞曝光後已辭職。

鄭永年被認為是習近平的「經濟國師」之一。8月24日,鄭出席了習近平以個人名義召開的經濟學者座談會,與會的9名經濟學者外界稱為習的「經濟國師」。

自媒體人王劍曾在直播節目中說,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的危機,習的9名「經濟國師」,以及習近平的思路,仍然是馬克思主義經濟政治學的那一套,沒有超出高中生學習的政治經濟學的範疇。

他認為,指望這些人走不出什麼新路子,就是典型的「武大郎開店」。他諷刺習不請能力、水平高於自己的人出謀獻策做實事。而習也不可能從9人那裡得到什麼有建設性的建議,只不過是為了聽一些順耳的話而已。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