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再被黨媒惡罵 發推稱繼續制裁迫害人權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一(11月16日)釋出強硬信號,表示將繼續制裁侵犯人權者。而此前一天,中共黨媒曾開足馬力,羅列強烈措詞和污言穢語大肆辱罵蓬佩奧

週一,蓬佩奧在推文中明確表示,美國將繼續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將迫害人權者繩之以法。

蓬佩奧指出,迄今為止,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已有55人受到制裁。美國將繼續與合作夥伴合作,以促進追責、增加經費來懲辦涉及該法案者和侵犯人權者。

在後續的一則推文中,蓬佩奧解释說:「11年前的今天,謝爾蓋•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因揭露政府龐大的稅收欺詐而死於莫斯科監獄。美國頒布了《馬格尼茨基問責法》,以促進對侵犯人權者的追責。」

美國《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於2016年加入年度《國防授權法》中。該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制裁侵犯人權的外國人員及機構,阻止或撤銷其入境簽證或凍結其資產。

此前一天,中共央視突然用罕見的髒話惡罵蓬佩奧,稱其是「人渣」和「攪屎棍」,說他「像賭紅了眼的流氓賭徒」,「吃了秤砣鐵了心」。

《人民日報》海外版跟風(瘋)發表署名評論,狠批蓬佩奧所謂「末日瘋狂、傲慢無知、居心險惡、誤導輿論、擾亂視聽、極爲陰險等。」

外界認為,中共黨媒瘋狂辱罵蓬佩奧,可能與他3天前關於台灣問題的一段講話有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