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黑石創始人在商界緊急會議上力挺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美國大選中多個搖擺州涉嫌大規模選票舞弊,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已發起法律大戰。多家媒體披露,美國商界數十位執行長曾在11月6日清晨舉行緊急會議,討論如何應對美國面臨的政變危機,而黑石創始人史蒂夫·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則在這次會議上力挺川普。

包括倫敦《金融時報》在內多家媒體14日報導說,今年11月6日清晨7點,來自世界500強企業的大約30位美國企業的執行長們曾緊急舉行了一次Zoom會議,包括高盛、強生和沃爾瑪等大型公司的行政總裁,都參加了這次連線會議,討論如何應對當下美國面臨的憲政危機。

參加緊急會議的商界大佬們十分擔心,在川普堅稱這次大選的結果被拜登盜竊的情況下,華爾街可能會採取集體行動。他們擔心,這場由大選舞弊爭議引發的危機,可能導致美國發生嚴重的動盪與分裂。

據《金融時報》報導,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傑弗里·索南菲爾德(Jeffrey Sonnenfeld)主持了11月6日清晨舉行的這場緊急電話會議。

報導稱,11月6日的會議開場時氣氛暗淡,耶魯歷史學家、《暴政》作者蒂姆·斯奈德(Tim Snyder)告訴與會的商業領袖們,美國可能會發生政變。他說,民主政體幾乎總是被從內部推翻。

斯奈德教授警告說,要擊敗政變,思想領袖包括商業領袖的早期反應非常重要。「即使您認為川普先生正在做的事情行不通,也不要等到別人看到自己的反應後再進行研究,這也是非常重要的。」

報導還提到,有幾位與會者透露,在這次緊急會議上,史蒂夫·施瓦茨曼為川普總統進行了辯護,他努力消除各位大佬對美國可能「政變」在即的疑慮,並預期美國的法律程序會發揮正常作用。

施瓦茨曼在會議上直言,在當前的情況及下,總統有權進行法律訴訟。他詢問其他與會者,難道他們對賓夕法尼亞州的開票情況不感到驚訝?

11月3日開票當天,川普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得票數一直占明顯領先地位。但從第二天起,隨著大量郵寄選票湧入該州,拜登的得票數量在短時間內迅速飆升並獲得領先。針對這種情況,施瓦茨曼指出,有新聞報導說,選票是在大選後幾天才陸續到來的,而且有些選票可能不是真實的。

《金融時報》曾就施瓦茨曼的上述講話向黑石集團求證。黑石集團回復稱:「作為美國人,史蒂夫認為選舉制度是健全的,民主進程將以有序合法的方式進行,就像整個美國歷史一樣。」

針對施瓦茨曼在11月6日的商界領袖會議上力挺川普一事,明德網引述觀察人士的分析稱,美國正有越來越多人意識到,本屆美國總統大選是民主憲政與共產主義之爭,黑石集團創始人的上述表態,如能帶動華爾街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選擇,也是相當重要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