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加冕F1車手總冠軍 漢密爾頓追平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上週末,在F1土耳其站比賽中,從第6位發車的梅賽德斯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憑藉著僅進站一次的激進策略,完成逆襲奪冠,從而提前三站第七次加冕年度車手總冠軍,追平了「車王」邁克爾‧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保持的奪冠紀錄。賽點車隊墨西哥車手佩雷茲獲得亞軍,法拉利車手維特爾位居第三。

賽前,漢密爾頓在車手積分榜上,以282分領先隊友博塔斯85個積分。在賽季僅剩四站情況下,博塔斯要阻止英國人提前登頂,本站就必須比小漢多拿7分。

週六排位賽被雨水一度打斷了兩次。結果,賽點車隊的斯托爾出人意料地獲得職業生涯首個杆位,維斯塔潘以0.2秒的劣勢位列第二;梅賽德斯車手表現不佳,漢密爾頓和博塔斯僅僅排在第6和第9位。

F1土耳其站正賽,比賽中積水中進行。(Clive Mason/Getty Images)

週日正賽,雨勢雖然已經停止,但賽道上依舊有較多積水。在第一號彎,博塔斯出現失誤,衝出賽道,當他回到賽道時,排名已落到了末尾。這意味著,排在第六位的漢密爾頓只要順利完賽,就可確保提前奪得車手世界冠軍。

接下來的比賽,在領先的斯托爾、佩雷茲等人先後完成進站換胎後,小漢順勢開始領跑。最終,在濕滑賽道上進行了58圈爭奪後,漢密爾頓憑藉一次停站策略,率先衝過終點,奪得分站冠軍的同時,也提前三站奪得年度車手總冠軍

漢密爾頓駕駛的梅賽德斯‧奔馳賽車。(Kenan Asyali – Pool/Getty Images)

這是密爾頓的第七個世界冠軍頭銜,追平了車王舒馬赫的紀錄。在這其中只有2008年一次是他在邁凱倫車隊獲得,其餘六冠均在奔馳車隊取得。縱使英國人其間一次次展現出了高超的操控技巧,但不可否認的是,其駕駛的奔馳座駕相較於其它賽車優勢巨大。這也就是為什麼即便小漢打破或追平了舒馬赫曾保持的多項紀錄,仍有不少車迷認為,「車王」才是他們心目中的歷史最佳。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