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白宮信號?川普在風向標縣獲壓倒性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在今年的大選中,川普總統在18個「風向標縣」獲得壓倒性勝利,坊間認為這是川普入主白宮的信號。據悉,在過去近40年裡,美國總統大選有一個耐人尋味的現象,即這些「風向標縣」均把票投給了獲勝者。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全美共有19個縣被稱為「風向標縣」(Bellwether Counties,又稱領頭羊縣),自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總統以來,只要觀察這些縣的投票記錄,就能預測誰能入主白宮

在2020年大選中,川普總統在18個縣,以平均約16個百分點的壓倒性優勢,戰勝拜登。只有華盛頓州的克拉拉姆縣(Clallam)選擇了拜登,但雙方差距僅有約3個百分點。

報導稱,這些風向標縣大多是小縣和農村,只有两个县人口超过10万。這些縣往往集中在中西部和東北部,只有4個縣不屬於這些地區。這些「風向標縣」之所以被視為具有預測獲勝者的能力,是因為於這些地區的選民,願意在兩次大選之間改變政黨偏好。

丹佛大學和新罕布希爾大學的研究人員8月的一篇論文顯示,上述19個風向標縣,普遍比美國其餘地區的人更貧窮,白人比例更高,老齡化較明顯,且教育程度更低。

新墨西哥州的伊達爾戈縣和瓦倫西亞縣(Valencia)都有接近60%的西班牙裔人口。弗吉尼亞州的威斯特摩蘭縣(Westmoreland)幾乎有三分之一居民是非裔。威斯康星州索耶縣(Sawyer)和華盛頓州克拉拉姆縣則有「大量的美國原住民」。

另外還有一份風向標縣名單,由58個縣組成,自2000年以來,它們正確預測了每一位總統。今年川普總統以平均近15個百分點的優勢,拿下了其中的51個縣。其他幾個縣,川普與拜登僅相差4個百分點。

印第安納州的維戈縣(Vigo)也是歷史悠久的風向標縣,今年該縣以近15個百分點的優勢支持川普,與2016年大致相同。

由於拜登陣營中大選中舞弊,川普競選團隊正在啟動法律訴訟,挑戰多個州的選舉結果,指控這些州出現大量的選舉舞弊、非法投票、限制共和黨的監票員等等。目前,喬治亞州正在重新計票。

11月14日,全美各州川普的支持者聚集在華盛頓DC舉行集會遊行,抗議拜登陣營舞弊竊取川普的選票,呼籲最高法院維護選舉的公正性。

川普16日發推文說:我贏了選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