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擅發行政令分發郵寄選票 法院裁定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近日針對大選中的違規和涉嫌舞弊行為發起了法律大戰。週五(13日),加利福尼亞州高等法院裁定,該州州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大選前擅自發布行政令向所有選民分發郵寄選票的行為違憲。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當地時間11月13日,加州薩特縣(Sutter County)高等法院法官赫克曼(Sarah Heckman)作出裁決,認定加州民主黨籍州長紐瑟姆在大選前擅自下令向全州選民發放郵寄選票是違憲行為。

裁決認為,即使處於疫情期間,加州緊急服務法(下稱「緊急法」)也並未賦予州長改變現行法律的權力。只有立法機關才有權力修改現行的法律條款。紐瑟姆的越權行為,恐怕會立下不良先例。因此法院裁決,禁止他今後再以「緊急法」為依據更改任何現行法律。

今年6月3日,紐瑟姆擅自援引「緊急法」簽署行政令,搶先向全加州的登記選民分發郵寄選票。此舉遭加州州眾議員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和基利(Kevin Kiley)提告,指控紐瑟姆逾越了州長的權限。按照加州法律,修法屬立法機關的職責,州長未經正常的立法程序而擅自下達違反現行選舉法的政令是相當危險的。

今年的美國大選前,民主黨掌管的各州都以疫情為由,大力向各州的選民推行郵寄選票。但有分析指出,未經選民申請缺席投票的程序就普遍的發放郵寄選票,會給非法選票留下很大的作弊空間。尤其在開票、計票的過程中,如果檢驗選票的合法性得不到保障,整個大選的合法性和公正性就無法保障。

事實上大選開票日後,已經有選民爆出重複投票而未被檢驗出來的情況。甚至有的州存在故意放行非法選票、或公然讓選務人員對不合格選票進行修補的違法行為。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近日就曾公開指出,賓州費城在沒有監票員監督的情況下,偷偷計票約12萬張,這是違反選舉法相關規定的行為。

11月5日,北卡羅來納州選民貝希特(Richard Becht)向媒體爆料,他一共投了兩次票,但是投票紀錄系統並沒有檢驗出來,他認為政府對於非法選票的檢驗系統存在漏洞。但是當地的選務官員卻回應稱,目前不知道重複投票問題出在哪裏,也不知道有多少類似案例。

早在今年10月,川普競選團隊就已經公開警告,在賓州發現了有人重複投遞多張選票的情況。

10月14日,川普競選團隊向媒體披露,在賓州費城發現有人重複向選票單接收箱(dropbox) 投遞選票。當天拍攝的視頻畫面顯示,有兩到三人投遞了多張選票。

川普團隊委任的律師柯恩斯指出,根據賓州法律,除了殘疾人士可以委託他人幫助投遞選票外,每個選民都只能為自己投遞選票,重複投票是違法行為。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