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國際新聞簡訊 川普排燈節致詞:光明戰勝黑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川普向全球慶祝印度「排燈節」的人們發表致詞。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達成的新協議,結束了兩國軍事衝突。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川普排燈節致詞:光明戰勝黑暗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周六向全球慶祝印度「排燈節」的人們發表致詞,川普總統在致詞中說,第一夫人和我向本周慶祝排燈節的所有人致以最溫馨的祝願。

祝詞說:在這個燈節期間,朋友、鄰居和親人們一起歡聚一堂,來紀念善良戰勝勝邪惡、光明戰勝黑暗、知識戰勝無知的精神勝利。

祝詞還說:美國是一個植根于信仰的國家,我爲我的政府捍衛所有美國人擁有憑良知生活和做禮拜的憲法權利,而感到自豪。無論美國人在哪裡點燃Diyas,慶祝排燈節,我們的國家都會作爲所有人宗教自由的燈塔,而熠熠生輝。

2.東盟峰會:將與美國保持緊密聯繫
第37屆東盟峰會週日在主席國越南落幕。越南總理阮春福表示,越南和其它國家一樣,尊重美國人民的決定,無論誰當選美國總統,越南及所屬的東南亞國家聯盟都將與美國保持緊密聯繫。

東盟成員國包括柬埔寨、印尼、緬甸、菲律賓、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十個國家。

3. 轉交領土前 亞美尼亞人燒毀住房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達成的新協議,結束了兩國在納卡地區六週來的軍事衝突。根據俄羅斯調停促成的協議,阿塞拜疆繼續持有衝突中取得的納卡土地、亞美尼亞撤軍。亞美尼亞人在離開前,焚燒了自己曾居住的房屋。

4. 馬斯克:很可能輕度感染了中共病毒
特斯拉公司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在週六(11月14日)說,他「很可能」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病毒,症狀中度。

馬斯克在推文中寫道:「從不同的實驗室得到的結果截然不同,但我很可能患有中度的COVID-19。我的症狀是輕微感冒。」

他沒有提到這次測試結果是否來自比快速測試更準確的聚合酶鏈反應測試。馬斯克周四曾表示,同一臺機器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顯示,他兩次測試陽性,然後兩次陰性。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