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家長集會 要求儘快公布特殊高中考試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3日訊】紐約部分華裔家長在週四下午,在貝賽集會,要求紐約州和市政府,盡快重新開放特殊高中天才班入學考試,請看報導。

與會人士:「保留考試!」(Keep the test)

紐約市居民聯盟從本週一開始徵集簽名,要求重開特殊高中考試制度和天才班的報名,目前收到超過230名家長簽名,而這些簽名已經提交給21位聯邦、州以及市級民意代表。

紐約市居民聯盟主席 臧東慧:「有這麼多5年級、8年級的學生家長來了,他們的孩子要申請天才班、特殊高中、初中、高中,因為現在已經11月份了,沒辦法再等了。」

紐約市教育局原定的特殊高中考試日期是11月7日、8日,報名截止日期是10月21日;原定普通高中申請截止日期是12月4日。

而教育局在10月9日發出通知,特殊高中報考和高中申請的截止時間推遲,但至今仍未公布報考時間。

紐約市居民聯盟顧問、紐約市第24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 黃友興:「有可能他會說沒時間考(特殊高中)了,或者是說疫情學校都關起來了,製造這些理由來不讓考試。天才班因為屬於紐約市,屬於市長管轄,法律上是有權利去關掉的。」

紐約家長 Lin:「其他人只看到,噢!你們亞裔都進了這些(特殊高中)學校,你們拿走了最好的資源。但我們家長其實是犧牲了很多,我覺得教育局要是取消了SHSAT(特殊高中)才是不公平的。」

來自聯邦、紐約州、紐約市的民意代表出席活動,表示與家長們同進退。

紐約市議員 Robert Holden:「紐約市長和教育局長在利用病毒疫情,意圖藉此來通過他們的激進政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