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仍拒向拜登道賀 「我們不是傀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2020年美國大選接連曝出舞弊醜聞後,總統川普陣營正式開啟司法指控程序。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週三(11日)仍然拒絕祝賀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洛佩斯表示,「我們不是任何外國政府的傀儡」,現在道賀還為時過早。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另譯,羅培茲歐布拉多)是沒有向拜登祝賀的少數幾個國家的領導人之一。

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無法承認尚未合法組成的政府。」 「這不取決於我們,這是干預主義。」

他說,他在這次美國大選中沒有立場,將等到川普政府針對投票提出的法律挑戰得以解決後再發出賀電。

據了解,他對美國大選投票的態度,使一些民主黨人不安,但洛佩斯堅稱自己暫不表態,不會對墨西哥產生任何影響。

他說:「因為我們堅持我們的原則政策。」 「而且,我們不是殖民地。我們是一個自由、獨立的主權國家。墨西哥政府不是任何外國政府的傀儡。」

7日,多家美國左派媒體在官方還未公布哪一個候選人勝選之際,即迫不及待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大選」,多國領袖還送上祝賀。當時,洛佩斯提醒,現在恭喜拜登還太早,等到所有官司結束再做決定也不遲。

洛佩斯當時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美國選舉結果「不會輕舉妄動,也不應太輕率」,在所有法律程序完成之前,不能祝賀任何一位候選人在大選勝出,應尊重「人民自決和權利」。

洛佩斯在2006年和2012年的總統大選中失敗,他當時指責競爭對手選舉舞弊。洛佩斯上任兩年以來,一直在竭力避免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生衝突。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