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1.美國高院就廢除奧巴馬健保聽取辯論

週二(11月10日),美國最高法院再次就廢除奧巴馬健保聽取在線辯論,新上任的大法官巴雷特也與其他大法官一同出席。美國高院已於2012年和2015年,兩度駁回共和黨廢除奧巴馬健保的要求之後,這已經是共和黨第三次在高院挑戰奧巴馬健保,並得到川普政府的支持,預計高院將於2021年6月作出最後裁決。

2.有效率超90% 歐盟將訂購3億支輝瑞疫苗

歐盟委員會週二(11月10日)表示,將允許歐盟訂購由美國輝瑞製藥和德國BioNTech公司共同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數量高達3億支。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這是當前希望最大的疫苗,一旦面世,將迅速派發全歐洲。這也是歐盟簽署的第四單疫苗訂購合同。

3. 2020美國小姐大賽 密西西比佳麗奪冠

由於疫情被推遲數月的美國小姐選美比賽,週一(11月10日)終於落下帷幕,來自密西西比州的22歲特技演員阿斯亞·布蘭奇(Asya Branch),摘下了2020年「美國小姐」的桂冠。畢業於密西西比大學的布蘭奇,已經擁有自己的化妝品牌,但在成爲選美冠軍後,布蘭奇將暫停經商,搬到紐約履行「美國小姐」的職責。

4.維珍超級高鐵首載人測試成功 比飛機快2倍

英國維珍集團旗下的超迴路列車,又稱超級高鐵(Virgin Hyperloop),11月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成功完成首度載人測試。未來從紐約到華盛頓只需30分鐘,速度比商用噴射飛機快2倍,是一般高鐵的4倍。維珍官方表示,這代表著這項「開創性」技術邁出的重大一步。公司計劃在2025年完成安全認證,2030年正式營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