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州檢察長訴請美最高法院:廢賓州高院違憲裁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週一(9日),10位共和黨籍州總檢察長聯名向美國最高法院提交文件,要求推翻下級法院關於允許賓夕法尼亞州在大選日後3天內仍可接收郵寄選票的命令。

密蘇里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作為代表提交了理由書,要求聯邦最高法院撤銷賓州高等法院最近的一項裁決,該裁決允許大選舉日後3天內收到的郵寄選票參與計票,其中甚至包括那些沒有郵戳來證明日期的選票。

總檢察長們指出,賓州最高法院作出的裁決違反了三權分立的規定,超越了他們的憲法權限,是違憲的,而且還增加了選舉欺詐的風險。

施密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自由公正的選舉是美國的基石,這也是美國之所以令人羨慕的原因之一。「我們必須確保計算每張合法的選票」,並且每張非法選票都被排除在外。

與施密特聯名要求的總檢察長分別來自德克薩斯、阿拉巴馬、阿肯色、佛羅里達、肯塔基、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南卡羅來納和南達科他州。俄亥俄州總檢察長戴夫·約斯特(Dave Yost)單獨提交了一份類似的訴狀。俄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邁克·亨特(Mike Hunter)計劃在週二提交理由書

亨特在案情摘要中寫道,賓州最高法院的這一決定將會對未來的選舉產生全國性連鎖反應。它造成了混亂,使州立法機構無法提前知道他們制定的選舉規則是否會被法院重新決定。

與此同時,川普競選團隊週一也向賓州提起訴訟,指控其在2020年大選中建立並實施了非法的兩級投票制度。賓州的雙軌制導致選民將接受不同的核查標準,只因他們選擇行使投票權的方式不同。

親臨現場的選民必須在選民登記表上簽字,並與選民名單上的筆跡進行核對,還需在法定授權的投票觀察員監督下投票,並在透明和可核查的情況下公開計票

川普競選團隊指出,該州近265萬張郵寄選票缺乏親臨現場的選民所具備的所有透明度和可核查性特點,甚至沒有充份核實選民的身份。對於那些沒有郵戳等任何可以證明郵寄日期的郵寄選票,該州竟然允許,只要它們在選舉後3天內送達,就可以參與計票,並拒絕對郵寄選票的計票過程進行充份的監督。

川普團隊已經在賓州、內華達州、喬治亞州和密歇根州提起了幾項訴訟,指控這些州在計票過程中存在的違規行為。幾個搖擺州仍在計票中,上週六拜登已宣布勝選,但川普表示,他絕不不會退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