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力挺川普起訴:民主黨若無欺詐就別怕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自行宣布勝選後,川普團隊針對選舉欺詐發起了全面訴訟。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力挺川普起訴。他說川普總統100%的權利調查違規行為,並說民主黨若無欺詐就無理由擔心調查。

11月9日,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國會殿堂表示,他支持川普針對選舉欺詐發起法律抗爭。他說,「川普總統有權調查違規行為,並權衡其法律選擇」,他有100%的權利這樣做。

麥康奈爾表示,所有合法選票必須被計入,任何不合法的選票都不應被計入。這裡的核心原則並不複雜,在美國,必須對所有合法選票進行點算,任何非法的選票都不能算在內,整個過程應該透明或可以由各方監察。

他還說,法院在這裡可以解決爭端。他也說,媒體的預測與評論對於包括總統在內的任何公民的合法權利不具否決權。

針對拜登陣營在大選中涉嫌大規模的投票違規或選舉欺詐行為,川普的競選團隊已經在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喬治亞州等州提起訴訟。

麥康奈爾呼籲對有關疑慮進行調查。他說:「如果這次發生的任何重大違規事件都會影響到結果,那麼每個美國人都希望將其曝光出來。」

他也表示,「如果民主黨人有信心它們(欺詐行為)沒有發生,那麼他們就沒有理由擔心任何額外審查。我們擁有解決任何問題所需的工具和機構。」

麥康奈爾在講話中沒有承認拜登勝選。他表示,沒有川普總統應立即、愉快地接受這一初步選舉結果的說法,別忘了這種說法來自於4年前,拒絕接受川普擔任總統合法性的同一群人。

多名共和黨國會議員也支持總統川普發起法律挑戰。亞利桑那聯邦眾議員比格斯(Andy Biggs)表示,計算合法選票,刪除所有欺詐性投票。「我與總統@realDonaldTrump站在一起,他為每個州所擁有的選舉系統完整性而戰。」

佛州聯邦眾議員馬克‧格林(Mark Green)也表示:「在正式宣布選舉獲勝者之前,等待對法律挑戰的裁決沒有錯。對我們選舉制度的信心比急於做出判斷更重要。」

南卡聯邦眾議員諾曼也對這次大選真正結束提出4個條件:在計算每張合法選投票後;在剔除非法選票後;臨時選票核對後;在對大量異常現象調查並完全解決後……。

2020年美國大選出現前所未聞的超大舞弊。原有十足把握贏得大選的川普總統指控自己的選票被竊,同時舞弊的證據大量曝光。

11月7日,拜登自行宣布勝選。川普隨即發聲明,大選沒有結束,他的團隊將全面發起訴訟。當天,全美國50個州的民眾在各州首府同步舉行「停止竊選」的遊行抗議,要求拜登陣營停止竊取美國大選結果。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