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 彭斯力挺川普 多數黨領袖支持法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9日向他的工作人員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尚未結束」,「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每一張合法選票都被清點完畢」。同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支持總統川普團隊採取法律途徑。

據「福克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彭斯(Mike Pence)週一通過自己的推特(Twitter)帳號發布一則推文說:「今天告訴了副總統團隊,『直到結束前都不是結束,而目前尚未結束!』唐納德·川普從未停止為我們而戰,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每一張合法選票都被清點完畢!」

彭斯當天在白宮隔壁的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舉行了一次會議。

據當時在場的一位政府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副總統的精神鼓舞了工作人員的情緒。他說,彭斯首先感謝了所有人,然後做了講話,內容同他在推特上所說的一致。

這位官員說,在彭斯發表上述言論之前,川普競選經理比爾·斯蒂芬(Bill stephien)於週一上午在川普競選總部與工作人員舉行了類似的會議。

據當時在場的多名人士透露,斯蒂芬說:「他仍然在戰鬥」,「這是一個過程」,並補充說:「要有耐心。」

據在場人士透露,斯蒂芬感謝川普競選團隊的工作人員繼續履行自己的職責,並向他們提供了在關鍵州的法律挑戰和重新計票的最新情況。

川普的競選團隊已經在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喬治亞州等州提起訴訟。

9日,在國會殿堂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也發表談話力挺川普。他表示,川普百分之百有權調查選舉的違規行為與要求重新計票,並採取法律行動。

麥康奈爾表示,所有合法選票必須被計入,任何不合法的選票都不應被計入。他也說媒體的預測與評論對於包括總統在內的任何公民的合法權利不具否決權。

上週六(11月7日),多個左派媒體報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得票超過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在選舉中「獲勝」。拜登和副總統搭擋還試圖安撫公眾,稱無論需要多長時間,所有的選票都會被清點。

但川普團隊及共和黨陣營則要求確保計算每一張合法選票。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格雷厄姆堅定的表示,川普總統並沒有輸掉大選。他強調,必須對可能的選舉欺詐指控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