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總統涉貪遭彈劾案 議長暫代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秘魯總統畢斯卡拉遭指控在擔任地區首長期間向開發商收受回扣,國會9日發起彈劾程序並進行表決,目前已超過彈劾他所需的87票門檻。依據憲法,國會議長梅禮諾(Manuel Merino)將在畢斯卡拉於明年7月任期屆滿前暫代總統職務。

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被控於2014年在秘魯南部莫克瓜(Moquegua)地區任首長時涉嫌貪腐。數名商界人士聲稱,他們曾支付賄款給畢斯卡拉,以謀得莫克瓜的公共工程合約。

畢斯卡拉今年9月才逃過一次國會的彈劾表決,當時他因僱用當紅歌手為有給職的文化顧問而引發爭議,並被控指示幕僚向國會調查員隱瞞詳情。

秘魯正試圖從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衰退中復甦,畢斯卡拉稍早警告,若國會議員在明年4月11日總統大選前幾個月彈劾他,恐造成「無法預料的後果」。

秘魯總統畢斯卡拉涉貪,國會通過彈劾案,依據憲法,國會議長梅禮諾(圖)將在畢斯卡拉於2021年7月任期屆滿前暫代總統職務。(圖取自facebook.com/merinodelama)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