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未底定 專家:關注選舉舞弊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周一台灣股市早盤上揚,而美國總統大選現況成為市場熱門話題,專家提醒,要關注美國大選是否存在大規模舞弊的證據,如果屬實,市場將出現不同的走向。

台股週一一開盤,指數大漲146點,盤中站上13100點,新台幣匯率更是爆升3.8角,不過可能別高興太早!中華民國央行官員近期發現,多達20家外資券商,6月開始,在台灣大量買進反向ETF,成了假投資,真炒匯

中華民國央行副總裁 嚴宗大 :「對反向ETF持有的增加金額是非常之快速,而且它集中度也非常高,我們認為說,它(外資)這一段期間裡面大量的進來以後,賣出去它是兩邊都可以賺得到,這是我們擔心的。」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一些炒匯的行為,我們會跟央行溝通,採取適當的處置的做為。」

就怕外資未來大量出脫,造成金融市場動盪,尤其觀察這次美國大選,主流媒體帶風向,力拱拜登上位,但美國總統川普,直指大選存在大規模舞弊行為,聲明將採取法律行動。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川普這邊假如有提出一些更確切的證據,比如說是不是有存

外媒報導,拜登將推翻川普任內多項政策,不光取消穆斯林禁令,實施歐巴馬任內的「追夢人計畫」(DACA,全稱為幼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此外可能採取調高個人所得稅、企業稅率,都可能對美國整體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依美國憲法,新總統任期1月20日中午開始,未來70天走向,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