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美國大選是試金石 三個事實不容忽視

2020年美國大選是一塊試金石,檢驗道德與人心。

候選人為何奮戰?選民為誰投票?媒體如實報導還是掩蓋真相?社媒公司放行還是屏蔽訊息?各國領導人為哪一方背書?親歷舞弊者是否敢「吹哨」作證?欺詐事件的受害者要放棄還是抗爭?善惡交鋒,我們應相信什麼,質疑什麼?

討論本次大選,任何人都不應忽視三個事實:

第一,大量證據及證詞顯示,欺詐和舞弊確實發生了,在多個州、多個選區,涉及至少數十萬張選票。這嚴重影響了本次選舉的公正和效力,廣大選民的投票權受到損害或威脅。

11月6日,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特雷·特瑞納(Trey Trainor)對外表示,他確信,在仍在計票的各州中,選舉欺詐行為正在發生。他說,如果不遵守法律,那麼這次選舉就是「非法的」。

第二,目前,喬治亞州已宣布將重新計票。在幾個關鍵州,針對舞弊和計票混亂,川普團隊將發起多項訴訟,也將要求重新計票。因此,在重新計票工作完成前,在所有法律訴訟未決前,無人有權定輸贏。

第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及其子亨特與中共勾兌的醜聞涉及美國國家安全、政治腐敗及個人誠信,拜登聲稱的從不與亨特討論其海外交易已被證實為謊言。

鑒於此,許多人提出疑問:多家美國媒體為何匆忙地宣布拜登當選?推特為何在川普總統關於大選的推文下面註上「有爭議」,而卻放行「拜登勝選」的消息?還有,多國領導人為何迅速祝賀拜登和賀錦麗——這兩名尚不被法律認可、且涉嫌舞弊之人?

諸多媒體為拜登「當選」造勢,企圖造成既成事實,以此逼迫川普及其支持者退卻。

那麼外國領導人為何棄川普而擇拜登?一來是受到了媒體的蒙蔽,沒搞清狀況;二來是對拜登抱有期待,希望建立更利於本國利益的雙邊關係;第三,他們知道,川普為人正直,為國為民,假如日後川普反轉局面,也不會尋求報復。

不過,政客們可曾意識到,這樣的「外交風度」、見風使舵,很可能加強了左派的氣勢、助其混淆視聽。再者,這是否代表了認同欺詐行為,他們將如何面對投出合法選票的上億美國選民?

許多網友對祝賀拜登的領導人提出批評,尤其點到了以色列總理和台灣總統蔡英文。理由很簡單:過去近四年裡,川普政府對於以色列和台灣給予了莫大的支持,對於開創中東和平新局面、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維護台海和平和台灣民主做出了重大貢獻。

然而,在川統總統遭到卑劣政變攻擊時,在拜登並未勝選的情況下,他們居然站到了拜登一邊,令人失望。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急於向拜登靠攏。俄羅斯和巴西方面都保持沉默。斯洛文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日前發布推文,嘲諷多數美媒統一口徑、宣稱拜登勝選。楊薩寫道:「很有趣。選舉訴訟在各州提起,法院判決未定,但美國主流媒體(非政府的媒體)卻搶先宣布勝選消息,祝福從各方湧入。這是法治社會。」

11月7日,墨西哥總統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有關美國大選,我們要等到所有法律問題解決後。我不能祝賀一位候選人或另一位候選人。我要等到選舉進程結束後再做決定。」他還表示,「川普總統一直非常尊重我們」,「我們要尊重(美國)人民的自決和權利。」

斯洛文尼亞和墨西哥領導人的立場獲得了掌聲,被指「值得尊敬」。那些擁抱拜登的人,操之過急了。

下面來看美國媒體的表現。11月7日早,美國幾乎所有主要新聞機構都預測拜登當選為總統,這一消息被外國媒體轉發,傳得沸沸揚揚。

在這之前,11月6日,英文大紀元編輯部就美國大選發表聲明,指出,兩位總統候選人都聲稱在某些州獲勝,但選舉結果最終由法院裁決的可能性已越來越大。除非所有結果都得到證明,以及任何法律挑戰都得到解決,在此之前,大紀元不會宣布誰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獲勝者。

11月8日,中文大紀元網站發表了此聲明的翻譯稿,同時也在官方推特帳號發布。

網友們紛紛讚揚大紀元保持風骨,以下是留言摘錄:「這是真正有責任的媒體。」「這才是媒體應該有的作風!值得信賴!」「這次大選,在所有媒體陷入職業淪陷時,大紀元的正義讓我們非常感動!也給人很大的鼓舞!」「大紀元系媒體堅守立場,不趨炎附勢,這次讓人刮目相看,節目質量也越來越好。」

11月7日,保守派媒體新聞極限電視台(Newsmax TV)在網站發表聲明,告知觀眾,他們目前不會宣布喬·拜登為贏家。聲明說:「選舉依然難分勝負。川普總統繼續在多個州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所有選票都應該計算在內。在這種情況下,媒體不應決定誰是獲勝者。」Newsmax TV因此獲讚:「好樣的!」

一位網友說得好,你若相信左派媒體,你就輸了,川普總統沒有輸。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