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拜登不應錯誤宣稱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美國大選的計票還沒有結束,計票中很多「舞弊亂像」不斷被爆出,總統川普團隊已經在多個州,提出法律訴訟。與此同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週五晚間發表談話,他說他「將會贏得」總統選舉。

川普總統的法律團隊在密西根州、喬治亞州、賓州、內華達州都提起了訴訟,並要求喬治亞州、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

川普團隊並開通電話熱線,並將推出網站,供民眾舉報與選舉有關的欺詐和權力濫用行為。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週五晚發表談話,強調他「會贏得」總統選舉。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們還沒有最後的勝利宣言,但數字告訴我們一個清晰而令人信服的故事。我們將贏得這場選戰。」

川普團隊週五發推,表示「我們有信心我們會找出那些不恰當選票,總統川普將最終勝利。」

總統川普在推文上說,「喬‧拜登不應錯誤地宣稱將接任總統。我也可以如此宣稱。法律訴訟才剛剛開始!」

目前,川普團隊發起的各種訴訟包括:控告選舉官員不正當地把不在籍選票提供身份證明的期限延長;指控選務官員違反選舉法,給黨工提供選票信息;停止採計逾期選票;在各方觀察員沒有取得有意義監督權限前,停止計票;控告選舉官員縱容非法投票等等。

由於各地傳出疑似作票舞弊的亂象,讓這次大選從單純的選戰,演變成大規模的法律攻防。川普總統表示,「這不再是關乎任何一次選舉的問題,這關係到我們整個選舉過程的誠信。」

副總統彭斯也在推特上說:「我和川普總統站在一起。我們必須統計每一張合法選票。」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