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新聞簡訊。

1.美國收緊審查 中國留學生簽證驟降99%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數據,截至9月底的半年內,美國批准給中國大陸申請人的F-1學生簽證數量僅為808個,比去年同期的90,410個下降了99%。中國學生占美國國際學生的比例最大,有30%左右。2019年美國是最受中國留學生青睞的國家,其次是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日本。

2. 支持恐怖組織 黎巴嫩政客巴西勒受美國制裁
美國財政部週五(11月6日)宣佈,對黎巴嫩前外交部長巴西勒(Gebran Bassil)實施制裁,以削弱親伊朗的黎巴嫩真主黨的勢力。巴西勒是黎巴嫩總統奧恩的女婿,也是該國基督教政黨「自由愛國運動」的領導人,一直爲受到伊朗支持的真主黨提供支持。黎巴嫩真主黨已經被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定性爲恐怖組織

3.獵鷹9號再升空 太空軍GPSIII衛星入軌道
11月5日晚8點,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再次從佛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將一枚美國太空軍的GPS III衛星送入軌道,並成功完成回收。此次被送入軌道的GPSIII衛星,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迄今爲止打造的最複雜航天器之一,抗干擾能力比上一代GPS衛星強8倍,信號強度和精度都顯著提高。

4. 完成告別演出 「大黃蜂」戰機正式退役
本週三(11月3日),美國海軍藍色天使特技飛行表演隊在佛羅里達州的彭薩科拉,最後一次使用「大黃蜂」戰機進行了飛行表演。從此,已經服役34年的「大黃蜂」將正式退役,由新款「超級大黃蜂」戰機取代。在當天的飛行表演中,「大黃蜂」與「超級大黃蜂」同時亮相,以完美的告別演出,完成了新舊交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