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甦强勁 美新增63.8萬就業 期盼新紓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11月6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的復甦趨勢,再次好於預期,10月份的失業率也大幅降至6.9%。

10月份,美國新增63.8萬個非農就業機會,好於市場預期的60萬。其中受疫情衝擊最大的休閒服務和酒店業,增加27.1萬個工作機會,在所有行業中復甦最爲強勁,餐飲業也增加了19.2萬個工作崗位。

與此同時,10月份的失業率也連續第6個月下降,從前值7.9%降至6.9%,遠低於市場預期的7.7%。

這兩項重要的經濟數據再次表明,川普政府的政策對於美國經濟快速從疫情中復甦,作用強大。

不過,雖然良好的非農就業數據,讓新一輪經濟刺激措施的緊迫性有所緩解,但10月份的招聘人數有所下降,說明經濟反彈的動能已在減弱,由於民主黨掌控的衆院阻礙川普政府達成新一輪紓困計劃,使僱主們的招聘速度受到拖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表示,將採取更多措施保護經濟,同時也敦促國會採取必要行動,提供更多財政支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