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公司的新主力手機iPhone 12供應數量不足,主要原因是電源管理芯片和激光傳感器缺貨造成。蘋果公司為了保證iPhone 12的生產,將徵用原來供應iPad的同類型元件,以把握歐美年底的銷售旺季。

豐田汽車公佈最新財報,營收年減25.9%,來到11兆3752億日元,營業利潤年減62.8%,為5199億日元。豐田汽車提高了本年度的財測數據,並把年度車輛銷售預估值從910萬輛上修至952萬輛。

Uber公佈今年第三季財報,營收較去年同期下降18%,淨虧損11億美元,數據不如市場預期。Uber的乘車業務年減53%,但正在緩慢恢復中,外送業務年增134%。Uber仍然維持2021年底有望獲利的預期。

日本總務省公佈最新家計調查報告,9月2人以上家庭的每戶實質支出年減10.2%,而且是連續第12個月減少。日本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服務業消費持續不振,先前日本政府發放的每人10萬日圓特別補助金,到目前已不見效果。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