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紀元聽證會作證 揭中共打壓獨立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11月2日,澳洲參議院少數族裔社區問題調查委員會邀請澳洲大紀元代表出席電話聽證會,就7月底澳洲大紀元向該委員會遞交的提案進行取證。澳洲《大紀元時報》發言人鄧先生在聽證會上表示,作為少數不被中共滲透和影響的獨立媒體之一,澳洲《大紀元時報》因揭露中共統治下的黑暗人權問題而遭到中共多年的打壓。

澳洲《大紀元時報》在遞交的提案中表示,中共一直施壓澳洲的華文媒體以迫使他們採取親北京的報導立場。同時,它恐嚇、破壞那些反擊或抵制其壟斷話語權的獨立媒體。

鄧先生介紹說:「自2001年,《大紀元時報》首次在澳洲出版以來,為華語讀者如實報導了『發生在中共黑暗統治下的人權問題,包括法輪功學員被強行摘取器官,家庭基督徒、藏人和維吾爾人遭受迫害等問題』」,同時「還揭露了發生在中國的重大經濟、社會和政治問題,包括2003年最先報導SARS的爆發,以及最近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在中國的大流行」。

他向來自不同黨派的6位參議員陳述說:「正是由於我們(報導真相)的努力,我們和其它獨立媒體經受了中共長達20年的恐嚇、威脅,在某些情況下,還遭受了暴力」。

中共打壓手段一:偷盜報紙 破壞發行

主持當天聽證會的澳洲工黨參議員基欽(Kimberley Kitching)問及《大紀元時報》是否遭遇過她所熟悉的另一家華文媒體報紙出現被盜的困擾時,鄧先生回答說:「我們當然遇到過這個問題。我們的報紙在讀者拿到之前,就從發行點『消失了』。」

「在悉尼、墨爾本、阿德萊德、布里斯本和珀斯的發行點,我們都曾發現整捆的50-100份報紙被盜,有時甚至幾捆被盜」。

「我們只能懷疑報紙被盜,因為大多數時候,人們沒有必要拿那麼多的報紙」, 鄧先生說。

中共打壓手段二:威脅廣告代理及商家

聽證會上,《大紀元時報》的另一位代表辛恩作證中共直接或間接地施壓和威脅廣告代理或商家,不能在《大紀元時報》上做廣告。

辛恩說,「一家廣告公司的前員工告訴他,該廣告公司警告客戶不要在《大紀元時報》做廣告,以免損害他們與中國(中共)政權的利益(關係)」, 「自2015年以來,《大紀元時報》從澳洲兩家專門處理大企業和政府廣告的廣告公司收到的預訂量為零。」

根據辛恩的說法,廣告公司的關鍵決策者故意將《大紀元時報》排除在他們客戶的廣告活動之外, 擔心《大紀元時報》的報導「會冒犯他們的中國客戶或影響他們與中國(中共)政府的關係」。

《大紀元時報》在其遞交的提案中給出了一些潛在客戶因擔心惹惱中共政府而拒絕做廣告的例子。這些例子包括一家國家旅遊機構、一家汽車企業和一家悉尼律師事務所。

一家律師事務所已經簽署了一份廣告合同,但他們在出席了悉尼中國領事館的一個活動後就取消了廣告合同。

不過,提案中提到有廣告商成功抵制中共施壓的例子。一位台灣商人在布里斯本的中國領事館申請簽證時被質問為什麼在《大紀元時報》做廣告,但這位台灣商人成功抵制了中國領事館的壓力。

中共打壓手段三:排斥獨立媒體記者 暴力襲擊報社

辛恩在聽證會上還提到,應中共官員的要求,本來受到邀請的《大紀元時報》記者或代表被拒絕或要求離開企業和公共部門的新聞活動。

2016年,一家澳媒就曾報導過澳洲公平工作專員署(Fair Work Ombudsman)在悉尼唐人街同樂軒(Zilver)餐廳舉辦的中國社區交流戰略啟動儀式上,中領館官員看到悉尼《大紀元時報》的記者出席活動後,要求公平工作專員署辦公室的人讓記者離開。

2016年,在堪培拉的澳洲國立大學校內的一家藥房因擺放《大紀元時報》中文版的複印件而受到中國學生會負責人的威脅。該學生會負責人聲稱,如果藥房繼續擺放該報,將遭到中國學生的抵制。

此外,澳洲《大紀元時報》向委員會提交的材料詳細描述了一起暴力襲擊事件。

2010年,《大紀元時報》在布里斯本的報社遭到襲擊。當時,兩名襲擊者用氣槍射擊報社,但無人受傷。恰巧的是該報社正籌劃舉辦一場研討會,由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主持。他在2007年發表了一份揭露中共非法摘取人體器官的開創性報告。

鄧先生在聽證會上陳述時,讚揚澳洲政府為解決外國干預問題而正在進行的許多努力,包括本次調查,以及正在推出的新的立法措施如外交關係法;同時呼籲澳洲政府針對少數族裔媒體行業建立政策框架,確保媒體了解它們負有維護澳洲社會價值觀的責任;並希望澳洲政府對中國社交媒體平台進行更多的審查,特別是微信。

出席當天聽證會的聯邦自由黨參議員威爾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表示「感謝《大紀元時報》所做的工作,感謝大紀元的信念和勇氣」,「有不同的觀點非常重要。 我知道你們代表沉默的大多數人說話,把你們的聲音傳遞出去非常重要」。

Sub74 TETC 點擊查看 Contributed by Rachel Qu (Epoch Tim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