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訴其戰爭罪 科索沃總統薩奇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在海牙國際法庭確認了對科索沃總統薩奇(Hashim Thaci )的戰爭罪指控後,週四(11月5日),薩奇宣佈辭去總統職務。

科索沃總統薩奇:「正如我所承諾過的,在任何情況下,我都不會允許科索沃共和國總統出現在法庭里(受審),因此,爲了保護科索沃共和國總統的完整性、科索沃共和國的完整性、科索沃人民的完整性和尊嚴,並尊重與國際社會的夥伴關係,我今天辭去科索沃共和國總統職務。」

今年6月傳出,海牙檢察官指控薩奇在1998年至1999年與塞爾維亞的戰爭中,對100名遇害的平民犯下戰爭罪。7月份,薩奇還曾前往海牙與檢察官會面,但否認自己犯下任何戰爭罪行。

現年52歲的薩奇已在科索沃政壇活躍20年,曾經是科索沃解放軍領袖,參與了1998-99年科索沃爭取從南斯拉夫聯盟政府獨立的戰爭。在以美國爲首的北約盟軍的幫助下,科索沃於1990年正式宣佈獨立。

國際法庭確認對薩奇的指控後,薩奇將不得不前往海牙出庭。同時受到起訴的還包括科索沃前國會議長韋塞利等多名前軍事領袖。

薩奇辭職後,38歲的科索沃議會議長奧斯瑪尼(Vjosa Osmani)隨即宣佈,接替薩奇,擔任科索沃代總統,成爲戰後科索沃6位總統中的第二位女總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