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經新聞報導,蘋果公司要求供應商在明年2月之前生產250萬部配備蘋果自家芯片的新款Macbook筆記本電腦,約為Macbook在2019年的總出貨量。同時顯示蘋果正在加快結束和Intel的合作關係。

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弗羅斯特表示,英國和歐盟的貿易談判有所進展,但雙方仍然有巨大分歧。歐盟談判代表則表示雙方在公平競爭,漁業權等方面存在鴻溝。雙方能否在今年內取得共識還是一個未知數。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表示,因為疫情衝擊業務,漢莎第三季淨虧損達到20億歐元,虧損情況比第二季有所改善,但第四季的公司業務調整費用將與工會商議後才能決定。漢莎目前可變現流動資金約有101億歐元。

英國央行加大購買債券的力度,再增購1500億英鎊債券,以便在英國面對第二波疫情時,能更多緩衝經濟損失。英國央行將維持0.1%的基礎利率,但首次考慮負利率可行性。央行預計英國經濟在2022年第一季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