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足適履治腳趾外翻 醫說不如選雙好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愛美也要顧健康,部份女性流行穿尖頭高跟鞋,因為長期擠壓造成腳趾外翻而疼痛,影響走路和工作。雖然可以經由切骨術矯正獲得改善,不過醫師建議,選一雙適合的好鞋,才是治本之道。

整齊套裝搭配高跟鞋,展現職場女性專業自信,但長期穿著高跟鞋恐造成足部傷害

衛福部台中醫院骨科醫師 楊維宏:「腳被鞋子的壓力,長年累月下來造成擠壓所以造成變形,會來治療就是疼痛。」

醫師說,改善疼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改穿合適的鞋子,但若因為工作關係,還是需要穿高跟鞋,就只好接受矯正切骨手術,雖然手術的成功率很高,但存在一定風險,而且鞋子未改善仍然會再復發。

衛福部台中醫院骨科醫師 楊維宏:「手術就是風險,以這種簡單的手術並不是百分之百,它可能很高的成功率,比如說百分之95以上,但是那百分之5如果失敗的時候,它可能會造成感染因為你切骨就可能不癒合。」

醫師建議女性民眾,盡量避免穿高跟鞋久走、久站,並挑選合腳、好走路,有足夠空間和足弓支撐的鞋子,減輕關節和足弓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