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選戰爭議 川普陣營要求威州重計票、提告3關鍵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準備好訴諸聯邦最高法院來排解計票紛爭後,他的競選團隊宣布已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計票,並在密歇根州賓州提出訴訟。這3州都是贏得總統選戰的關鍵州。

4日晚間,川普陣營也於第4州喬治亞州提起訴訟,而川普在此州的領先幅度已縮小至不到1個百分點。

以下為大選日當天以來,與2020大選有關的訴訟。

密歇根州
川普競選團隊4日提訴要求密州州政府停止計票,稱當地沒有觀察不在籍投票(absentee ballot)開票過程的適當管道。

路透社報導,密歇根州開出99%選票後,拜登以50.3%得票率領先川普的48.1%,相差票數有近12萬張;差距遠高於川普2016年拿下密州時的1萬多張。

賓州
川普競選團隊表示,將加入一起共和黨已經在打的訴訟,挑戰當地將郵寄投票收件日期延長的決定。如果勝訴,他們有可能取消成千上萬張於11月3日大選日當天之後才寄達的選票。

賓州最高法院裁定延長截止日期屬合法;聯邦最高法院上週拒絕涉入其中。但聯邦最高法院並未把門關死,選後提出挑戰並非不可能。

川普競選團隊同時表示將提訴,要賓州暫停計票工作,指控計票過程遭民主黨人隱匿。

喬治亞州
川普連任團隊今天也對喬治亞州提訴,要求沙塔(Chatham County)選舉委員會將大選日晚間7時過後才寄達的選票分開鎖好,確保這些選票不納入計算。

威斯康星州
威州官員徹夜計票之後,約於中午完成計票,艾迪生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顯示,拜登領先幅度僅2萬多票,約占投下的320萬張選票0.6%。

由於威州州法明文規定,票數差距占總投票數比例小於1%時可以要求重新驗票,川普陣營立即提出相關要求。

川普競選連任總幹事史泰平(Bill Stepien)在聲明中說:「威斯康星州有許多郡通報舞弊行為,讓人質疑結果的正當性。總統處於要求重新計票的門檻之內,我們也將立即提出要求。」

拜登與川普目前累計選舉人票都未達當選的270張門檻,但拜登居於領先地位,誰贏誰輸將取決於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內華達州和賓州的結果。

亞利桑那州
亞利桑那州傳統上屬於共和黨鐵票區。但美聯社稱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這一州獲得51%選票。社群媒體則流傳所謂「麥克筆門」(Sharpiegate),指控可能被利用來破壞選舉結果。

另外,亞利桑那州採取了郵寄選票的方式投票,當地警察局表示,日前發現18張選票被盜、被丟棄事件,可能還有更多選票被盜的受害者。

一位署名「R.P.」的網民在白宮請願聯署網站發起聯署活動,要求重新計算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選票。

川普一直對大規模的郵寄投票持批評態度,稱這將導致大範圍的欺詐行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