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多名亞裔議員輕鬆連任 史坦頓島或翻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紐約州作為民主黨大本營,多名華裔的現任議員輕鬆連任,沒有懸念;而紐約市唯一的搖擺區史坦頓島,卻可能翻紅,由共和黨人接替國會議員席位。

全美矚目的紐約州國會眾議院第11選區,包括布魯克林南部和史坦頓島。3日當晚,由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以126,148票(58.5%得票率),17%大幅領先現任民主黨國會眾議員羅斯(Max Rose)的89,443票(41.5%得票率)。

瑪麗奧在週二晚已經率先發表勝選感言,而羅斯也不認敗,表示仍有4.5萬張缺席選票未計算。

國會第六選區國會眾議員孟昭文,以62.6%的得票率,10萬6千131票大比數領先共和黨籍對手茲米奇(Thomas J Zmich)的37.4%得票率,6萬3千324票,無懸念勝出。

另外,國會第7選區國會議員維樂貴茲(Nydia Velazquez)、州眾議會第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紐約州眾議會第65選區眾議員牛毓琳、州參議會第16選區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州眾議會第25選區州眾議員李羅莎(Nily Rozic) 也擊敗對手,順利連任。

在皇后區區長選舉方面,由現任紐約市議員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得票率為68.2%領先共和黨人艾利歐拉(Joann Ariola)、無懸念勝出。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