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汽車和飛機於一身 飛行汽車荷蘭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日前,由荷蘭製造商PAL-V打造的飛行汽車 PAL-V Liberty,正式通過審批,可以在歐盟國家合法上路了。昔日科幻電影中的場景,已經離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近了。

想跑就跑,想飛就飛,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飛行汽車

這款早在2012年開始進行飛行和駕駛測試的飛行汽車,如今終於被獲准在歐盟的公路上行駛。

荷蘭PAL-V公司創始人 Robert Dingemanse:「公路和空中的規定,從來都不是針對同一輛交通工具去制定的,所以,要同時符合這兩種規定,就如同做一個非常大的拼圖,最終需要滿足大約5000個要求。」

這款飛行汽車,集三輪雙座汽車和自轉旋翼機於一身,只需大約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從公路模式切換到飛行模式,行駛和飛行時速分別可達160和180公里,一箱油的續航飛行能力可達500公里。

荷蘭PAL-V公司創始人 Robert Dingemanse:「在這些應用中,把飛行和駕駛結合起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我們是第一個這樣做的,後面還會有更多的用途,還有一個即將啓用的功能,叫空中出租車,人們會從一個平臺飛往另一個平臺,更多的是作爲公共交通的一種形式,代替公交車或者地鐵。」

當然,目前不是所有人都能負擔得起這樣的交通工具。將從2022年開始出貨的首批90款限量版車型,售價將在50萬歐元左右,而之後的標準版車型,起價也會高達40萬歐元。

儘管現在這款飛行汽車已經獲准開上歐盟國家的公路,但距離飛上天還有一段路程。PAL-V預計最快可望在2022年得到歐洲航空安全局的審批,合法的飛上天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