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法律戰開打 川普要求密歇根州暫停計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美東時間11月4日,美國大選繼續計票。川普(特朗普)在兩大關鍵搖擺州的領先優勢,於當日凌晨突然出現逆轉,輿論則掀起「作弊」質疑。川普陣營立即開始訴諸法律,繼要求威斯康星州從新計票之後,又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密歇根州暫停計票。

根據密歇根州官方數據,目前拜登在該州的得票率為49.8%,川普48.7%,兩人差距超過6萬張選票。而在4日凌晨,川普一度以超過20萬張選票的優勢領先。但與威斯康星州的情況一樣,川普大幅領先的優勢在凌晨突然被反超。社交媒體上,許多人都在討論「做票」嫌疑。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陣營已發表聲明稱,已向密西根州索賠法院(Michigan Court of Claims)提出訴訟,要求該州暫停繼續計票。

川普競選經理斯蒂芬(Bill Stepien)表示,密歇根州在開票與唱票過程中,限制川普團隊到場監票,川普團隊已訴請法院要求該州停止計票,直到獲得確實的監票權為止。

3日當天,在其它民主黨主政的地方,也有投票站工作人員拒絕監票員進入的情況發生。據美媒報導,費城一名監票員在出示證件後,依然被拒絕進入投票站。

川普陣營在評估後表示,也可能要求密歇根州從新計票。此前,川普陣營已申請在威斯康星州從新計票。

川普4日在推特表示,民主黨人正在努力彌補賓夕法尼亞州50萬票的差距,也包括密歇根州和其它州。

密歇根州擁有16張選舉人票,很可能左右大選的勝負。

目前,威斯康星州已宣布計票完畢。如果計入威斯康星州,拜登已獲得237張選舉人票。目前,拜登在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密歇根州保持領先。如果他再贏得上述3個州,就可能跨過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

如果開啟大選法律戰,最終或須經過最高法院裁決。在川普任命保守派(持傳統價值觀)大法官巴雷特後,目前在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中,有6人屬保守派。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