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強拆經營20多年商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鐵鋒區政府日前強拆22個商亭,賠償款分文不給,而這些經營了20多年的商戶都是一些下崗殘疾人和再就業的弱勢群體,雙方爆發衝突。

11月3號,兩輛吊車,多輛大板車來到了齊齊哈爾市鐵鋒區的一個農貿市場,城管大隊隨即強拆了22個商亭。據了解,這個農貿市場是當地政府多年前的一個招商引資項目。

齊齊哈爾市民江先生:「20多年了,大概24、25年了,現在城管正拆,城管通知明天地攤不讓擺,這不是強拆嗎?現在沒有政府的拆遷令,這是招商引資引的,這得有政府文件,強行拆除,政府連文件都沒有,城管大隊就執行了。」

齊齊哈爾市民孟女士:「今天早上來一幫一幫的人,就給我們拆了,城管的有五六十人,還有便衣還是啥的,就在那兒鬍子(土匪)似的,得有七八十人,我現在都哆嗦了,現在我的手腳都不好使,怎麼活呀。」

齊齊哈爾市民江先生表示,這些商戶都是一些下崗殘疾人或者是再就業的弱勢群體,他卑微的希望政府能允許他們擺地攤。

江先生:「都是弱勢群體,我也殘疾,一個眼睛,不夠維持生活,我在拉著車就是賣土豆、白豆、胡蘿蔔、大蘿蔔、我就這幾樣。你把亭子拆完了,地攤也要擺吧,允許馬路擺地攤吧。」

齊齊哈爾市民孟女士則表示,政府強拆,應該給予補償。

孟女士:「我們有下崗再就業的、沒有工作的,我家還有兩個孩子、老人,還有寡婦供了一個上大學的,基本上都是這種情況。現在他違法的給我們拆除了,沒有手續。我們都去一趟市政府,人家不管你,區政府也沒人管,你就得拆,也沒說給我補償。」

從現場視頻可以看到,有商戶和城管發生衝突,商戶憤怒的說,這些人是政府雇用的打手,也有民眾說,這個政府就是個黑社會。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