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州5張選舉人票 CNN:川普獲4張 拜登1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舉行,內布拉斯加州有5張選舉人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該州贏得1張選舉人票,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獲得4張選舉人票。

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有5張選舉人票。該州允許分配選舉人票,其中兩張將歸給在普選票勝出的候選人,在內布拉斯加州3個國會選區中勝出的候選人,可各得一張選舉人票。

CNN主播金恩(John King)說,2020年大選選情膠著,每一張票都非常關鍵。

他說,這張選舉人票是2016年迄今,拜登(Joe Biden)在內布拉斯加州唯一翻轉的一張票。

2016年大選中,川普是以58.75%比33.7%的得票率,擊敗當年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拿下內布拉斯加州。

美國這次總統大選,只要有候選人率先在全美538張選舉人票中拿下過半270張,即可贏得總統寶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