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逆轉關鍵搖擺州 北卡民調首超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美國大選3日已開始陸續投票、開票,有民調顯示,川普在關鍵搖擺州北卡羅萊納州首次反超拜登,以47.8%比47.6%的支持度領先。專家預測,川普將輕鬆拿下幾個關鍵搖擺州,贏得美國大選

11月2日,美國民調整合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根據各家民調機構的平均數值,公布上述結果。在前一天(1日),拜登還曾以47.7%領先川普的47.4%。2日,川普逆轉民調,反超拜登。

北卡羅萊納州是關鍵搖擺州之一,2016年總統大選,民調預測希拉里會贏得該州,但最終川普以49.8%比46.2%的得票率,拿下北卡州15張選舉人票。

美國的總統選舉現設有538張選舉人票,各州依人口區分選舉人票高低,只要在該州贏得普選票就能包辦選舉人票,當選總統需邁過270張選舉人票門檻。

11月3日,美國各州將陸續進行投票和開票。最近兩天,川普與拜登都轉戰「搖擺州」(swingstates)進行最後衝刺。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大膽預測,川普將會拿下搖擺州,輕鬆連任。

美國6大搖擺州包括亞利桑那(11張選舉人票)、佛羅里達(29張選舉人票)、密西根(16張選舉人票)、北卡羅來納(15張選舉人票)、賓夕法尼亞(20張選舉人票)與威斯康辛(10張選舉人票)等州,合計的選舉人票高達101張。

2016年美國大選,主流媒體的民調都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會贏,但最終6大搖擺州全部被川普拿下。

吳嘉隆表示,今年佛州幾乎已經確定是川普贏定了,賓州雖然有民調顯示拜登暫時領先,但民調的準確性受到外界質疑。

近日,賓州卡彭戴爾(Carbondale city)市市長公開站出來挺川普,並強調賓州的價值觀是「上帝、家庭、國家與工作」。該市長原本一向支持民主黨。

這位市長表示,完全看不出拜登對賓州的勞工階級做出了什麼貢獻。

此外,位於賓州的費城最近再度出現騷亂,吳嘉隆表示,這證明民主黨的極左路線不得人心,等於是在幫拜登的倒忙。

他推測,佛羅里達州、北卡州、賓州、俄亥俄州估計都會被川普拿下。明尼蘇達州在上次大選中川普沒有贏,還有待觀察。不過,明尼蘇達州近日也出現騷亂,讓美國選民嚇到了,極左派的社會主義運動正在讓美國中間選民驚醒過來。

吳嘉隆表示,根據一些網路流量預測,以及各種「另類指標」的交叉比對,他大膽預測「川普會贏得乾淨俐落」,普選票與選舉人票雙雙獲勝,而且選舉人票將比上次贏得更多。

他強調,美國選民將用選票說話,中共這次會輸得不服氣都不行。選後川普會快馬加鞭做他心中想做的事,不再對中共客氣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