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預測拜登領先10% 民眾酸4年來沒長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總統競選進入白熱化,目前仍有許多民調顯示,川普(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後於拜登,但面對各地越來越多的人走上街頭支持川普,民眾對於民調是如何看待呢?

根據南加大朵恩賽夫的全國民意調查,從幾個月之前,拜登的支持率就一直領先於川普,而在10月份以來,川普甚至落後於拜登超過10個百分點。不禁讓許多選民想起2016年大選的情形。

挺川民眾Yelin:「我希望民調像上次希拉里一樣『準確』,那時候民調也說川普落後很多,但卻最終取得選舉人票的大勝。」

雖然不少民調顯示川普處於下風,但從一場又一場的造勢活動和各地的挺川集會看來,川普人氣高漲,比2016年更加聲勢浩大。

挺川民眾Bentley Fiero:「上帝保佑美國,大家都來支持川普,投票給共和黨,讓加州翻紅,讓美國再次偉大,繼續偉大!」

事實上,在2016年,川普以304張選舉人票擊敗希拉里的227票成功當選,但就民眾投票數量而言,川普確實落後希拉里約2個百分點。

為此,有民主黨人提出,要廢除選舉人團,改為全民投票計算,希望依靠人數眾多的民主黨票倉獲得大選勝利。

挺川民眾Yelin:「民主黨人當然希望他們能擺脫選舉人制,那樣的話,只需要四個州就能選出總統了,其它地方的選票都左右不了結果,與大選無關了。」

然而,也有不少民眾表示,隨著川普帶來的共和黨紅色巨浪,拜登和民主黨可能會失去傳統民主黨票倉,目前,民眾對加州翻紅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李佳音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