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先知、國王、聖徒和叛徒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Bob Zeidman撰文/原泉編譯

2016年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競選總統時,得到了基督教福音派教徒的大力支持,就像今年一樣。我的民主黨朋友們問我,一個不怎麼篤信宗教、生活中有道德問題的人,如何能得到他們的支持。我承認我也感到困惑,直到我更深入地思考了這個問題。

福音派知道聖經,而進步派通常不知道並對此有誤解。

在《舊約》中,偉大的領袖們不是先知就是國王。先知是被神挑選出來的,有時是違背他們自己的意願,來傳播上帝的旨意,給他們指明正義之路。國王是由人民選出來管理他們,處理行政事務,帶領人民打仗等等。國王往往是有嚴重缺陷的人。

猶太人和基督徒都認為大衛王(King David )是古代以色列人中最虔誠、最重要的國王之一。他帶領以色列人打敗了他們的敵人非利士人(Philistines)、基術人(Geshurites)、基色人(Gezrites)、耶布斯人( Jebusites)和亞瑪力人(Amalekites)。但他與拔示巴通姦,使她懷孕,並將她的丈夫烏利亞送至戰場前線,借敵人之手將其殺死,以掩蓋此事。

所羅門王(King Solomon)被認為是以色列王國中最有智慧的國王。他開發了整個中東的貿易路線,並以此擴大了以色列的影響力﹐促進了商業繁榮。他在耶路撒冷建造了「第一聖殿」。但是據說,所羅門娶了700個妻子和300個妾,為了取悅她們,他把她們的外來宗教置於猶太教和他對上帝的職責之上。

天主教由教宗領導教會,團結天主教徒,宣揚耶穌的教義。天主教也有聖人,他們是完美的人,獻身於基督教的信仰。然而,266名教宗中只有83人被封為聖徒。

如果你不是特別信仰宗教,那麼在歷史上也有一些偉人存在嚴重缺陷的例子。

尤利西斯•格蘭特(Ulysses. S. Grant)率領聯邦軍隊在內戰中擊敗了南方聯盟。然而,他是眾所周知的酗酒者,一生都與這個問題作斗爭。據說(也許是無稽之談),當格蘭特的批評者向林肯總統抱怨格蘭特酗酒時,林肯回答說:「我希望你們有人能告訴我格蘭特喝的威士忌的品牌。我想送一整桶給我的其他將軍們。」

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也有喝酒的嗜好。他的發言機智而尖銳,用來羞辱他的政治對手。他粗魯無禮、冷漠,據說是兩極性格。但他被認為是拯救西方文明的功臣。

說一個更近一點的例子,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在進步派中尤其受歡迎。雖然我上世紀90年代在蘋果公司工作,但我從未認識他本人。不過,我從每本傳記中對他了解很多。我知道他如何否認自己與女兒的親女關係,並拒絕為她提供兩年的經濟支助。

我知道他如何騙取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的錢。然而,他實際上創造了個人電腦產業,扭轉了蘋果電腦在上世紀90年代的下滑趨勢,徹底革新了智能手機,並創辦了歷史上最偉大的科技公司之一。但我認識的為他工作的每個人都說,他是個混蛋。一個有遠見的人,但同時也是個混蛋。

民主黨人相信他們所相信的東西,我有時認為我理解,但通常不理解。我知道他們這次選舉不會投票給川普。但「永不川普者」(Never-Trumpers )相信什麼呢?這些人作為共和黨人,他們又相信什麼竟導致不給川普投票了?

當然不是因為保守的意識形態,因為川普比本世紀或上個世紀任何一位共和黨總統所任命的文本主義/原旨主義者法官都多,包括最高法院法官。這些人不相信美國憲法,因為川普對違憲行動造成威脅,正如法學教授約翰•余所指出的那樣,川普始終尊重憲法,服從法庭裁決。他們不是絕對的自由主義者。

川普自上任以來,已經縮減了政府的規模。他們不是相信強大外交政策的新保守主義者。川普廢除了糟透的伊朗核協議,該協議給伊朗送錢,使後者成為世界恐怖主義活動的主要資助者。美國還對伊朗和俄羅斯實施了嚴厲的制裁。他們不是以色列的盟友,因為川普不僅是以色列的好朋友,而且還與阿拉伯國家達成了三項史無前例的和平協定。

我認為川普是自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以來最好的共和黨總統。那麼,為什麼一些共和黨人支持喬•拜登,另一些人卻在積極反川普呢?

正如我們在童年時學到的,有時你需要做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因為這是必要的。當生病時,就會服用味道不好的藥物。如果新冠療法是一種令人作嘔的糖漿或扎針,我們大多數人都會忍受。信念的力量不是表現在你為你的信仰做一些簡單的事情上,而是體現在當你做一些困難,令人不快的事情時。

我或許能理解那些「永不川普者」,他們不參與選舉,拒絕投票給他們不喜歡或不尊重的人,但那些反川普或公開支持拜登的「永不川普者」寧願把國家交給社會主義者,社會主義將摧毀自由市場,削減警察經費,填塞最高法院(指的是往最高法院加入更多法官席位,以此改變保守派、自由派實力對比。)縱容外國獨裁者,總體上更多地控制我們的生活。

我很佩服和尊敬前「永不川普者」們,如丹尼爾•派普斯(Daniel Pipes)、本•夏皮羅(Ben Shapiro)、約翰•余(John Yoo)和蘭德•保羅(Rand Paul)。他們每個人都認識到川普堅持保守的價值觀和原則,儘管他們可能並不欣賞甚至不喜歡他本人。但那些積極反對川普的「永不川普者」是叛徒,不是對美國,而是對他們聲稱作為共和黨人所支持的原則。

原文Prophets, Kings, Saints, and Traitor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鮑勃•澤德曼(Bob Zeidman)擁有康奈爾大學的文學學士和理學學士學位,他是位發明家,同時在矽谷創立了澤德曼咨詢公司(Zeidman Consulting)、軟件分析和鑒證工程(Software Analysis and Forensic Engineering)等成功的高科技公司。他還寫小說,最近出版了政治諷刺小說《善意》(Good Intentions)。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