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騰訊國安風險比TikTok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中國社交媒體抖音」,以及騰訊旗下的微信,普遍被外界認為,存在資訊安全問題。不過,美國資安專家指出,使用遊戲軟件可能比這些社交軟件,面臨的風險更大,來看詳情。

美國前政府資安專家艾特爾及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學者司馬喬丹,在《華爾街日報》發文指,騰訊過去十年來以投資或直接收購的方式,買入多個全球知名電動遊戲開發商。

包括《魔獸世界》開發商「暴雪」母公司「動視暴雪」、《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要塞英雄》開發商Epic Games以及《部落衝突》的芬蘭電玩公司Supercell。

文章標題表明,「如果您在玩電子遊戲,中共有可能正在監視您」。而美國人花在電動遊戲的時間,遠比TikTok、WeChat高,中共掌握全球電動遊戲市場的問題「更加迫切」。

專家提到,玩遊戲前,一般都要提供真實姓名、付費賬戶、所在國家,還可以透過遊戲聊天室,偷取用戶的語音資料來製作聲音庫,北京當局可以從數百萬安裝遊戲的玩家獲取資料。

文章呼籲,美國政府應要求遊戲公司保證收集的有關數據,儲存在美國的雲端,以及動用《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強迫中國企業撤離被認定會接觸到美國敏感資料的電玩商。

騰訊遊戲11月2日剛宣布,2020年《王者榮耀》日活躍用戶達到日均1億人,號稱是全球第一個活躍用戶日均「億」級的遊戲產品。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