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官員:全球腐敗醜聞都有中共身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日前發表演說,詳細闡述中共在全球進行的「隱秘、脅迫和腐化」活動,指出全球的腐敗醜聞中都有中共的身影,並呼籲盟友和夥伴協調應對這種惡意影響。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10月30號在胡佛研究所和亞洲協會舉辦的討論會上發表演說,詳細闡述中共如何利用自由社會的自由開放進行「隱秘、脅迫和腐化 」(covert, coercive and corrupt)的惡意影響活動。他還嚴厲批評說,聯合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腐敗醜聞背後,都有中共人員的身影。

史達偉說,過去數十年來,美國和其他國家以善意的期待與中共互動,希望彼此在外交、貿易、學術、民間交流上可以塑造共同信任,但現實是中共把這些交流「武器化」,拒絕民主政治原則,還將其視為可利用的弱點。

他說,北京一直聲稱雙贏和不干涉他國內政,但事實上其行為是系統性的掠奪和霸權,中共想要控制,或者至少是對公共輿論和世界各地政治決策擁有否決權。

史達偉說,中共在全世界充分利用「統戰」這一秘密武器,比如收買政客,對不服從北京立場的媒體或企業施壓,鼓勵留學生騷擾海外中國異議人士和活動人士以及戰狼外交等。他列舉的被中共統戰例子有:澳洲參議員、新西蘭國會議員等。

史達偉指出,聯合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腐敗醜聞背後都有中共人員的身影。

時事評論員田園:「中共現在絕對是世界這種腐敗暗流之下最大的一個推手。尤其是在中共最為猖獗的亞非拉這種資源豐富但政府非常腐敗、非常專制的地區。大家可以看到,中共在非洲的擴張基本上就是以金元開道,用大量的賄賂讓這些國家的領導人成為中共的奴隸。」

時事評論員田園指出,中共的目的就是通過掠奪這些國家的資源以實現與美國一較高下最終能在全世界實現霸權。

田園:「中共聚斂了巨額的民脂民膏之後,把這些民脂民膏在其他國家用作滲透進行收買和為中共自己的利益這樣的一些考慮而進行的一些非法的勾當。這就是中共把民脂民膏用在國外,就是所謂的大撒幣。在國內卻對國內民眾的疾苦一點都不予重視的原因。」

田園還表示,中共有對全世界腐敗的需要。比如中共想把西方的科技、專利成果等拿到國內商業量產等,這不僅需要付出高額的技術轉讓費用,還涉及到國家安全隱患問題。所以一些軍民兩用的技術對中共是禁運的。

田園:「在這種情況下,中共通過公開的、光明正大的辦法拿不到它需要的技術,它就要通過偷搶騙的方式,用金錢、用賄賂、用美色去腐蝕這些西方國家的蛀蟲,通過這些人把這些技術轉移到中國去。」

田園指出,在中共所謂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下的「千人計畫」等,就是用金錢收買、政治力量脅迫、美色勾引等手段開盜竊西方科技為目標的大規模行動。

史達偉在講演中還揭露,中共對海外施加影響的機構非常龐大,不僅有幹部數量比美國外交人員多4倍的統戰部門,還有外交部、中宣部、教育部、商會、學術組織、媒體機構等協助機構,甚至包括在世界各地的國有和私營企業。

史達偉說,正因為如此,美國最近將15家中共媒體、孔子學院、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指定為外國使團。

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中共滲透世界是分明暗兩條線的,正規的外交、官方人員屬於明線,而各種披著民間外衣的統戰機構屬於暗線,因為暗線的規模很龐大,又不容易察覺,所謂明槍易擋、暗箭難防,所以暗線的危害實際比明線要大得多。」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史達偉的演講說明美方已經重視到中共暗線的威脅,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因為美國過去是視蘇俄為假想敵,而蘇俄基本都在明線,它也沒有統戰機構。

鄭浩昌指出,應對中共暗線並不難,就是把暗線轉為明線,擺到大家都看得見的檯面上來。美國不斷把中共的附屬組織指定為外國使團就是在走這一步棋。

史達偉還警告說,未來中共目標如果真的實現,將會是侵略性而且藐視人類自由的,監視和控制技術的進步將使世界走向新的暴政黑暗時代。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