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大選前刀光劍影 拜登醜聞發酵 社媒被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美國大選進入倒計時,拜登家族貪腐醜聞繼續是各界關注焦點。有新證據在公開前消失又重現,社交媒體巨頭也因涉嫌審查言論干預大選,而被議員指責。有評論指出,確保選舉的公正和安全,攸關美國民主價值觀。

此前,「华鹰控股」前首席執行官波布林斯基,將他手中有關拜登家族與外國公司生意往來的電子郵件、手機通訊等內容,提交給美國參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

新聞網站「The Daily Caller」28日獨家披露,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羅恩·約翰遜的發言人透露,目前已被審查過的內容,證明是合法的,也就是說是真實的。

「华鹰控股」全部合夥人身份也被公開。除了波布林斯基、拜登兒子亨特、拜登兄弟詹姆斯外,另外兩人分別是前克林頓政府官員羅伯·沃克,和英國商人詹姆士·吉利亞爾。

28日晚間,「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在節目中爆出驚人消息,一批與拜登家族有關的機密文件,在從紐約寄給當時在洛杉磯的卡爾森途中被打開、文件被拿走。

雖然卡爾森沒有透露是哪家公司負責送件,但第二天,《每日野獸》網站聲稱,美國快遞公司UPS發言人告訴他們,該公司已經找到了卡爾森提到的神秘包裹,並已經在遞送給卡爾森的路上。

同一天,推特臉書以及谷歌三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出席了美國參議院商業委員會聽證會,就封鎖和限制日前被曝光的拜登家族腐敗醜聞、涉嫌內容審查,回答議員的質詢。

推特臉書的CEO——多西與扎克伯格都確認,他們沒有證據證明《紐約郵報》有關拜登家族與外國不當交易的報導是假的。

商業委員會主席 Roger Wicker:「扎克伯格先生,你完全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是《紐約郵報》報導的信息來源,是嗎?」

臉書CEO 扎克伯格:「議員,我將依據FBI的評估。」

商業委員會主席 Roger Wicker:「你沒有相關的信息,是吧?」

臉書CEO 扎克伯格:「是,我沒有。」

聯邦參議員 Ron Johnson: 「有人有任何信息嗎? 他們是不真實性、是俄羅斯的虛假信息。 多西先生? 」

推特CEO 多西:「沒有。」

議員們質疑,對於中共外交官散佈新冠病毒來自美軍的假消息和伊朗獨裁者發布鼓動暴力的反猶太主義推文,推特都讓其暢通無阻;而對於拜登家族的負面消息,卻第一時間進行封鎖,是在干預大選。

商業委員會主席 Roger Wicker:「這種明顯地雙重標準令人震驚。 而且這種選擇性的審查發生在2020年選舉期間,這極大地放大了臉書和推特的(應有)權力。」

聯邦參議員Ted Cruz:「我認為今天在本委員會面前的三位證人共同構成了對美國言論自由的最大威脅,也是我們對自由公正選舉的最大威脅。」

聽證會當天,美國總統川普也發表推文,揭露大科技公司和左派主流媒體掩蓋拜登腐敗,並再次提出廢除230條款。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過去兩周,人們已經了解到太多內容關於我們的媒體有多麼腐敗,而大科技公司可能更加糟糕。廢除第230條款!」

美國1996年《通訊規範法》中的第230條款,核心內容是保護社交媒體平台不必為第三方的言論負責;如果這些公司是出於「善意目的」刪除或限制平台上的內容,也無須承擔責任。

在本次聽証會上,議員們也會審核230條款是否已經過時,同時提出新的立法構想,用以提高大科技公司在實施內容審核時的透明度和問責制。

由於對拜登家族腐敗醜聞的報導,《紐約郵報》的官方推特帳號從10月14日起被封鎖。

推特以該媒體公佈的信息是「被駭材料」、違反了該公司黑客材料政策為藉口,限制用戶轉發相關新聞。

在聽證會后,推特仍一度堅持要《紐約郵報》必須刪掉相關報導后,才能解封帳號,直到30日晚間,在其股價一天暴跌超過20%后,推特才讓步,解封《紐約郵報》帳號。

11月3日的大選日即將到來,確保選舉的公正和安全,攸關美國民主價值觀。

參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約翰遜 投書福克斯新聞網,標題為「民主黨人通過聚焦俄羅斯干預大選而試圖讓我們忽略現實」。約翰遜在文章中說:「對我們民主的最大威脅來自國內:暴亂者和無政府主義者;那些假裝無偏見卻公開選邊站的新聞界人士;試圖破壞民選總統政府的深層政府成員和一個反對黨,如果它在11月獲勝,它們將改變每條規則、破壞每一個先例和規範,以確保自己不再失去權力。」

撰稿:梁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