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冬天雙疫夾擊 英國流感疫苗停止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英國正面臨中共病毒疫情(武漢肺炎)再肆虐,當局著手展開大規模疫苗施打計劃,以緩和疫情對醫療系統的壓力。

法新社報導,英國政府表示,這項限制令將停止「英國市面上待用」的藥品出口。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說:「我們永遠都必須確保,要提供給英國病患的藥物和疫苗受到保護以及送到所需的人手中。」

他說:「這項行動將保護我們的流感疫苗供給,我們計劃在這個史無前例的冬天前,提供3000萬支流感疫苗。」

英國衛生官員此前警告有些醫院可能很快就會不堪負荷。據最新數據,英國30日有2萬4405人確診,274人病故。累計96萬5340例確診、4萬5955人喪生。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30日公布數據顯示,英格蘭地區感染病例上週成長50%,並推估每天約有5萬2000人染疫,專家呼籲全面封鎖的呼聲越來越高。

不過,據傳政府內部意見不一,消息人士指出,反對禁足令的一方「還不準備投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