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川普若連任 將繼續強硬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美國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如果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再次當選,他將繼續採取強硬措施應對中國共產黨構成的威脅。

納瓦羅說,從來沒有哪位總統像川普那樣勇敢地面對中共政權。他列舉了一系列已採取的措施,比如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對中共科技巨頭公司華為實施制裁,以及對北京侵蝕香港自由和在南海進行軍事侵略展開制裁等等。

他在接受《大紀元時報》(Epoch Times)的「美國思想領袖」欄目採訪時說:「在第二個任期內,你肯定可以看到針對中共的強硬態度會持續下去。」「這位總統對中共採取了非常堅定的立場,並將繼續這樣做。」

他的評論是在總統選舉投票日前幾天發表的。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都把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作為自己的競選綱領。

納瓦羅說,他在競選期間的一個「遺憾」就是:「我們無法通過主流媒體提高美國民眾的認識,讓他們意識到這種病毒確實來自中國共產黨,是他們正在殺害美國人。」

他補充說:「對此本應該有更多的(對中共)憤怒。這個問題更應該與投票箱相關聯。」

川普政府一直在批評中國共產黨掩蓋最初在武漢爆發的疫情,導致了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

今年年初以來,川普政府在一系列問題上與中共展開對峙,包括中共的間諜活動、中共對美國的惡意影響、中共技術帶來的安全威脅、中共在新疆和香港的人權侵犯,以及對台灣的恐嚇等等。

納瓦羅說,川普政府還一直在努力阻止美國資本流入中共手中,特別是其軍事領域。今年5月,美國政府阻止了節儉儲蓄計劃(Thrift Savings Plan,簡稱TSP)對中國股市的投資。節儉儲蓄計劃是聯邦政府雇員——其中包括美國軍方人員——的主要養老基金。

在此之前,節儉儲蓄計劃打算投資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運營的一個指數,該指數包括了與中共軍方有關聯或在中國參與大規模監控中國公民的公司的股票。

例如,該指數包括了在香港上市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AviChina Industry & Technology),該公司是中共國有軍工企業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的上市公司。該公司及其子公司為中共軍方開發飛機和武器系統。

納瓦羅說: 「美國的養老基金允許其資金投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它相當於中國的波音公司,生產所有能擊沉美國航空母艦的導彈——我的意思是,這簡直是瘋了。」「特別是其中還涉及到美國退役軍官的養老金。這種事情必須停止。」

在回答有關華爾街持續在中國增加投資的問題時,納瓦羅評論稱,華爾街是「顯而易見的反社會者」。

他評論華爾街說:「他們沒有道德,也沒有愛國精神,一切都是為了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