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史上與中國人最相關的美國總統大選

2020年11月3日,是美國第59屆總統選舉日。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與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誰能問鼎白宮?這一天將初見分曉,川普與拜登的政綱與政治理念大相逕庭。在國家安全領域,川普政府將中共極權視為最主要的國安威脅;拜登則視俄羅斯為主要對手。拜登家族與中共的利益瓜葛,也讓外界擔憂他上台可能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本次大選充滿看點,受到了世界的普遍關注,即便是在中國,許多中國人對此事的關注程度也超過了其它任何話題。

那麼,在美國的華人如何看待這次大選,也許有助於了解這次大選與中國人的相關性。

老年華人談促使他們成為「鋼鐵川粉」的原因

本次大選,許多華人旗幟鮮明地站到了川普這邊,其中有許多是來美30~40年的老年華人。紐約唐人街番禺同鄉會主席張鈞,以及海外華人作家筆會前會長蔡可風,兩人都是川普的支持者。他們說,華人的傳統價值觀,對中國社會主義的慘痛記憶,以及民主黨的心口不一、美國激進左派的言行等,都是促使他們成為「鋼鐵川粉」的原因。

張鈞說,他已經入籍30~40年,以前對選舉漠不關心,忙於打工,「誰做總統都與我無關。最近這十多年,才開始加深對美國的認知,關注美國的前途走向,了解美國的偉大」。

他說:自己在中國經歷過社會主義,看透所謂「均富」就是大鍋飯,「那時流行一句話叫「做也三十六、不做也三十六」。意思說你做不做都好,努力與否,薪資都是人民幣36元一個月。哪裡有發展?如果社會主義好,我們又何必千辛萬苦到美國?社會主義就是你創造的財富,要給少數共產黨的頭子去分配。別被政棍騙了。」

蔡可風說,40年前來美國時,正碰上里根競選總統,那時聽說「民主黨為窮人著想,共和黨為富人著想」,他馬上就聯想到「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這句話,「這說法太像了。因為在大陸已經被共產黨騙過一次,馬上就懷疑」。

他說:這次瘟疫爆發,川普一開始就截斷中國航班,把美國人接回來。但共和黨又錯在不知中共邪惡到在自己封城的情況下,還讓40萬人去歐洲、全世界到處跑,讓美國人付出20萬條人命。「所以要從這件事得到教訓,病毒的根源就是中共和社會主義,而思想的病毒比瘟疫更可怕。」

華醫挺川聯盟:我們為何支持川普

在美國,成為一名正式醫生很不容易,美國的醫學院培養制度與其他許多國家不同,學生首先必須取得大學本科畢業文憑才可以進入醫學院進一步深造;醫學院的學制一般為4年,然後再經過3-7年的實習及住院醫生培訓,拿到執照才可以獨立開業或成為正式醫生。華人成為正式醫生的人數不多。可就是這些人數不多的美國華人醫生,有一百多人成立了一個華醫挺川聯盟。並發文講述他們為何支持川普。

文中寫道: 很多人說,今年的大選的兩位候選人和他們的政綱會把美國帶上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因此是繼林肯總統當選之後,美國最具重要意義的一次大選。

在全國所有的選民都在仔細思考要信任誰在今後4年執掌聯邦政府的時候,我們華醫挺川聯盟代表華裔美籍醫生,希望與大家分享我們為何支持川普總統連任。

首先我們要表明,我們之所以支持川普總統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熱愛美國。我們選擇視美國為我們的祖國主要是因為美國的立國根本原則,就是有憲法保證和有傳統道德觀為引導的個人自由。川普總統和在他領導下的共和黨的政綱最能代表我們的價值觀,就是在一個崇尚自由和公平,獎賞勤奮,尊重成就的社會,自由地追求美國夢。只有靠這些價值觀能夠使美國長盛久安。

相反,拜登只不過是現在已經控制了民主黨的極端激進左派的傀儡。如果拜登當選的話,自由繁榮的美國毫無疑問就會往社會主義的道路狂奔,即將面臨與世界上其他一切擁抱社會主義的國家遭遇的敗落。我們來自這樣一個充滿了欺壓,公民被稱為韭菜的國家。我們在這裡有權利,更有義務站出來用行動護衛美國,護衛我們子孫後代的幸福。

作為在社會主義國家中國長大後直接移民到美國的第1代華裔,我們對於美中關係的緊張會有一定複雜的心情。我們之中很多人還有家人好友仍在中國,他們的福祉讓我們牽掛。在美國的華裔也會因美中關係的惡化而擔心遭到歧視。但我們堅定認為,華人不論在中國,還是在美國,最大的福祉依然是能夠生活在一個有經濟,思想,信仰和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提出下面這幾個理由,必須支持川普總統。

1. 我們認清我們在中國的親朋好友之所以不能得到我們在美國所享受的自由,是因為他們生活在中共的極權統治之下。當川普總統指責中共政府在疫情中隱瞞事實真相而貽害全世界人民的時候,他攻擊的並不是中國人民,而是這一個極權政府。川普總統對中國極權政府的攻擊,正是動搖這個政府對權力的控制,幫助中國人民得到自由的利器。民主黨的施政理念和追逐權力的方式與中共政權越來越相像,而拜登家族與中國之間的勾兌,使得他會為了利益而替中國(中共)政府說話,在道義上也沒有任何底氣在大是大非面前代表美國的價值觀。

2. 中國(中共)政權在最近的十年來,確實在致力成為世界上最有話語權的國家。他們對於西方世界的滲透無孔不入,不但包括竊取西方技術成果而且也包括散布馬克思主義理念和毛澤東的奪權手段。在美國眾多大城市造成重大破壞的黑命貴運動和安提法組織的行為裡面充滿了毛文化大革命運動的影子。波特蘭市市長的候選人,一個公開承認是安提法的女性就就身穿一條上面有馬列毛頭像的裙子街頭合照,以此為豪。只有川普總統才能堅決抵制這種中共對美國的滲透,讓美國政權不會成為像中共那樣的政權。

3. 在我們移民來到美國,在這裡生根立業的過程中,我們看到美國人民,特別是那些持有保守理念的美國人民,對於來自不同文化,不同種族,一起來到美國用辛勤汗水追逐夢想的移民所持的善良之心。雖然拜登的政綱裡面充滿了他要如何幫助少數民族社區的空洞口號,但這些在他作為副總統的8年裡面,沒有任何實行。川普總統則通過他所制定的政策和個人的行動顯示出他真真實實的能幫助弱勢的種裔能通過個人的努力得到提升,而不要靠壓製成功種裔來達到表面上的均衡。在備受亞裔關心的入學平等權利問題上,民主黨的政策一直是打壓通過努力和成就入學的亞裔來達到人為性的提高,其他總比入學水平,川普總統的司法部則主動參與亞裔對於常青藤不公正入學規則的訴訟。因此,我們在美華裔應該選擇與我們價值觀相一致的川普總統的政綱,而不是輕信那些種族紛爭販賣者的謊言而選擇拜登和民主黨。

因此我們作為華裔美國人醫學工作者在這大選最後的關頭,為美國的今天和將來發聲回應這些對於川普總統的攻擊帶來的疑慮。我們相信上帝將眷顧美國人民,讓我們在大選作出正確的決定,2020年11月3日為美國復興重回偉大之路的榮耀日子。

華人選民的心聲:不希望美國成為社會主義

10月24日,不同族裔的上千名選民,齊聚在美國南加州的名人區比弗利山莊(Beverly Hills),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成功連任。當天一早,比弗利山莊公園就人潮湧動,現場隨處可見舉著「拉丁裔支持川普」、「女性支持川普」、「捷克人支持川普」、「古巴人支持川普」、「日裔美國人支持川普」、「亞裔美國人支持川普」、「香港人支持川普」、「媽媽們支持川普」等標語的選民。

參加活動的華裔選民金曉說:「我以前從不關心政治,歲月靜好,但是今年的選舉已經不是簡單的一張選票的問題了。我離開大陸,就是不想讓下一代生活在中共極權統治下的不自由的社會。但如今,美國也被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滲透,我的美國夢面臨被破滅的危機。那些打砸搶、危害我們生活和下一代的政策,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不要再聽信左派的污衊和洗腦宣傳,上帝派來川普,他真正地在守護美國,保護我們的安危。支持川普,投給正義!」

10月25日,紐約市挺川大遊行中出現了幾個年輕的華人身影,他們有的是從另外的城市趕過來參加遊行的。他們說,過來支持川普是為了「保留民主、自由等美國最基本的價值觀」和杜絕「養懶人、爛人的社會主義」。

在紐約上大學但因疫情回到波士頓的魯西恩一直在時代廣場聽完所有人的演講,並拍手叫好。她媽媽說,她一直是個川普支持者,在別人都不敢出來挺川的時候,她就戴著寫著「川普」的口罩到大街上去,也不害怕。

「我不希望美國成為社會主義,socialism。」這個漂亮的姑娘用中文說完這一句之後,不自覺地轉用英文表達,「社會主義在哪裡也行不通,根本不行!」

「我們來到美國學習這裡的文化,熱愛這個國家是因為美國的精神、美國的價值觀,不是讓美國成為社會主義的!」她說。「美國是一個所有人都嚮往的國家,如果美國變成社會主義,那全世界都將變得混亂不堪。這個被神祝福的國家絕不能變成那樣!願上帝保佑美國!」

盧西恩說,她之所以有這種「愛國的」、「保守的」思想是因為受父母的影響。她的父親當年是北大學生,親歷過六·四共產黨對學生的屠殺;另外,她父母的一個好朋友因為修煉法輪功在監獄被共產黨迫害死了。

「這就是社會主義給我的印象,也是我們離開中國來美國的原因。」

一名基督徒的理念:中共背後就是撒旦 一定要消滅它

2020年九月,每個週日出現在紐約市法拉盛圖書館旁邊的「反共連儂牆」活動上增加了一條新的非常醒目的主題標語——「挺川滅共」。

在這條標語的兩旁還有揭示中共近幾十年來所犯的滔天罪惡的標語和圖片,從六四到香港、到武漢肺炎。參加活動的人們穿著印有「道路、真理、生命」和「行公義、好憐憫、與神同行」以及磐石教會標示的T恤衫。

邵俊是磐石教會的主持。他於1993年來到美國新澤西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攻讀博士學位。於九四年受洗成了一名基督徒。與此同時,他轉入西弗吉尼亞大學繼續攻讀藥劑學博士。「在神的幫助下」,他只用了三年半的時間就獲得了博士學位。在強生公司做了一年多的博士後之後,他於1999年來到了紐約市皇后區聖約翰大學,做了一名教師,四年後晉升為終身副教授。到現在他已經執教21年,培養了數十位碩士和博士生。

他說:「我們不是為反共而反共,而是因為共產黨背後就是那個魔鬼撒旦的邪靈,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邪惡恐怖組織,所以一定要消滅它。」

邵俊對「中共背後就是撒旦」的認識,成形於2000年開始的一件事。當時另一位紐約市的基督徒李世雄成立了一個旨在曝光中共迫害大陸基督徒的「中國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邵俊在其中幫助做祕書及翻譯工作。

他們收到了來自大陸的成千上萬個基督徒被殘酷迫害的案例。其中很多人被打死、打殘,被酷刑,女信徒被輪姦,還有人的屍體被「縫得像麻袋一樣」,表明受害者生前曾被開腸破肚。

「我們知道,中共活摘器官從七、八十年代就開始了。對法輪功迫害之後,法輪功學員成了龐大的器官來源。後來活摘器官移植成了一個產業,一個吞吃活人的產業。」邵俊說,「中共就是一個吞吃活人的惡魔!」

目前美國大選在即,共產邪靈操控的極左社會主義勢力越來越瘋狂的時刻,邵俊打出「挺川滅共」這個標語。他說,這個時候支持川普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這不是兩黨之爭,乃是一場正邪大戰。是選擇歸回神、還是離棄神的爭戰;是選擇讓美國再次偉大,還是敗壞下去的爭戰。

所以,「只有歸回神,美國才能再次偉大。川普就是帶領美國回歸傳統信仰的總統,也是魔鬼撒旦的死敵。縱觀全球,只有美國可以抗衡中共;也只有在川普的帶領下,美國才敢與中共抗衡,因為美國的許多政要人物,包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早就被中共用錢色制服了。」

今年9月27日,磐石教會和支港聯、紐約民主力量等組織聯合舉行了大規模的「挺川滅共」的集會和遊行,除了教友、民運人士、訪民外,提出「依法滅共」的倡導人袁弓夷和眾多港人也參加了活動。

2021年是全球反共之年,中共已沒有朋友了,世界上幾乎沒有願意跟中共站隊的主要國家。對這次大選,中共的所有媒體,都在抬拜登,壓川普。有些遣詞用句,體現出比美國人還緊張。這不難理解,川普對華政策讓中共實在是難受。對中國人來說,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是有史以來與中國人最為相關的一次大選。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