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BLM又抗議 警擔心選舉後暴亂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在費城發生一名持刀黑人男子被警方擊斃的事件後,種族抗議活動再次出現,本週抗議事件也延燒到紐約。週二晚進行的抗議再次演變成暴力打砸,警方擔心,大選過後還會有類似事件。

週二(10月27日)晚,數百名抗議者在紐約布魯克林街頭聚集,抗議的源頭是賓州費城一名名叫華萊士(Walter Wallace Jr.)的黑人男子。本週一(10月26日),27歲的華萊士手持一把刀走向警察,並拒絕警察的要求放下武器,因此被警察射殺。

在紐約布魯克林的抗議,再次演變為暴力事件,抗議者燒毀美國國旗,砸碎銀行玻璃,還在警車上噴上仇恨辱罵警察的字眼。

紐約市警局當晚逮捕了約30人,5名警察受輕傷,9輛警車和39個商業財產被破壞。

週三(10月28日),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譴責暴力行為。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想說清楚,沒有暴力行為可以接受。如果有針對個人、平民、警察進行的暴力,都是絕不可接受的。對財產使用暴力不可接受、放火不可接受,而且這些違法行為都將受到起訴。」

ABC電視報導,紐約警局擔心下週大選過後,還會有更多抗議活動,警局的戰略應對小組,已經在布朗士訓練了數月之久,以應對大規模抗議或打砸事件。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