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中共「獵狐行動」非法 屬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週三指控8人參與中共獵狐行動」,並逮捕其中5人。有律師分析,中共的「獵狐行動」屬於非法的間諜活動

根據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公布的起訴書,中共「獵狐行動」沒有通過國際刑警組織或其他形式的國際合作,也沒有與美國政府協調,而是秘密來美,通過非法手段進行。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你(中共)首先要和美國司法部進行對接,行動必須是透明的,放在桌面上的。這個工作明明是中國公安部、國安部的,但是你打著公務護照,用旅遊者的身分,或者是進行商務考察這樣的身分混到美國來,你這種行為就屬於間諜行為。所在國當局當然可以對犯法的個人,進行司法刑事起訴。」

美國此次起訴的8人,包括居住在加州和紐約的7名華人和一名美國私家偵探,其中5人被捕,3人在逃。他們涉嫌在中共指示下,對「目標人物」進行監視、騷擾、跟蹤和脅迫活動,要求「目標人物」回中國受審。

美國起訴8人名單:Zhu Yong、Hongru Jin、Michael McMahon、Rong Jing、Zheng Congying、Zhu Feng、Hu Ji、Li Minjun。

其中包括:恐嚇紙條寫著「如果你願意回大陸坐十年牢,你的老婆子女沒事,這事到此為止!」、還被搜出夜視鏡,用於在夜間或弱光條件下監視「目標人物」等。

葉寧認為,中共「獵狐行動」無論對國際和中國人民來說,都缺乏公信力。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他完全是以政治審查作為第一個標準,只要他跟對了對象,跟對了領導、上司,一般是不會受任何影響。他可能還在抓腐敗分子的行列當中,但是如果他進行了反對中國政府的這種活動的話,那他肯定是被首要打擊的目標。」

如果這8名「獵人」罪名成立,每人都將面臨最高5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