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再現斬首恐襲三人死亡 各界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四,法國再次發生恐怖襲擊,一名男子持刀在「尼斯聖母院大教堂」發動襲擊,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

當地時間週四(10月29日)上午9點左右,一名持刀男子在尼斯的聖母院大教堂發動攻擊,期間多次高呼伊斯蘭口號。目前已造成三人死亡,多人受傷。

第一名女性死者,在教堂內被兇手殺害後慘遭斬首。一名男性,被砍成重傷後不治身亡。另一名女性受害者則在試圖躲進教堂外的咖啡店時被兇手殺害。

襲擊者隨後被迅速趕來的警察開槍擊中,已被送往醫院搶救。

尼斯市長 埃斯特羅西:「襲擊者背後的動機是毫無疑問的,他在我們面前不停的重複着『真主至上』。」

法新社曾報導稱,行兇者是一名21歲突尼斯移民,近期剛從意大利入境法國。但警方尚未對襲擊者的身份進行確認。

襲擊發生後,法國總統馬克龍立即趕往尼斯的案發現場。

法國總統 馬克龍:「我們的國家再次遭到了伊斯蘭恐怖主義襲擊。今天早上,再一次,我們的三名同胞,在尼斯聖母院大教堂被殺害。很明顯,法國遭到了襲擊。」

就在尼斯發生襲擊案後幾個小時,在法國南部城市阿維尼翁,一個高呼相同伊斯蘭口號、並威脅路人的持槍男子,被警方當街擊斃。

同一天,法國位於沙特阿拉伯吉達的領事館也遭到襲擊,一名警衛遭到一男子襲擊後受傷。

馬克龍宣佈,將在街頭執行反恐巡邏任務的士兵,從目前的3000人,增至7000人。

當局還將全國的反恐警戒水平立即上調至最高級。

法國總理 卡斯泰:「政府的響應將是堅定、強硬和迅速的。我已經決定,在全國範圍內,將反恐警戒水平提升到「緊急襲擊」水平。」

恐襲發生後,世界各國領袖紛紛表態,譴責伊斯蘭極端份子的恐怖行爲。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美國將堅定支持法國盟友,必須立即制止極端伊斯蘭份子的襲擊。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這是對民主和自由的再一次攻擊。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要團結起來,站在一起,捍衛把我們凝聚在一起的價值觀,那就是民主、法制和基本自由。」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我們的社會不會容許或容忍暴力,面對這些無禮行徑,加拿大堅定與法國及其人民站在一起。」

這是法國在13天內,發生的又一起致命的恐怖事件,本月16日,一名中學教師在巴黎郊區,遭到伊斯蘭極端份子斬首。法國隨後關閉了一座清真寺,並制裁多個伊斯蘭極端組織。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