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韓國前總統李明博終審獲刑17年 須入獄服刑

10月29日,韓國最高法院對前總統李明博貪污受賄做終審判決,維持二審判決,判處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罰款1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700萬元)、追繳57.8億韓元。李明博將入獄服刑。李明博在2008年至2013年之間任韓國總統。

2. 美囯試射「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週四宣佈,已於當天凌晨,在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試射了一枚未裝核彈頭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2020年美國已多次試射陸基洲際導彈。美軍強調,洲際彈道導彈為美國及盟友提供了必要的威懾力量。

3. 香港逮捕學生領袖 蓬佩奧發聲明譴責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當局逮捕三名支持民主活動的學生領袖,並呼籲當局釋放仍被拘禁的學生。蓬佩奧指出,中共當局操控香港政府,持續壓制不同政見和民意,並使用執法手段來達到其政治目的。中共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的國際義務,毀掉了香港自治,但美國將會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