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預測2016年大選 南加大民調預測川普將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2016年,美國南加州大學的民意調查專家使用了一種獨特的方法,準確預測了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當年的大選中將會獲勝。四年後,該民調的預測又一次顯示,川普在下週的大選日將再次當選。

南加州大學民調網站顯示,「當我們計算在州一級每個候選人可以獲得多少張選舉人票時,結果看起來拜登在選舉人團上輸了。」

網站還指出,需要注意的是,該民意調查並非是針對州一級,而是針對整體結果的預測而設計的。網站強調,在2016年,「我們準確預測了每一個州的贏家」,以及最終的結果——「川普將贏得選舉人票」。

據悉,南加大的民意調查員使用「社交判斷」的方法來預測結果。這一術語類似於民調公司「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出名的「社會渴望偏差」方法。

「社交判斷」方法的簡單解釋就是,詢問受訪者對其社交圈內熟悉的人的看法,比如問:「您覺得您的某某朋友會選誰?」

民調人員表示,在最近兩次美國大選中,「社交圈」問題預測的國家和州一級的結果,要好於同一輪民意測驗中詢問「自己意願」問題所得出的結果。

民調人員還指出,多年來他們一直使用類似的方法,迄今為止,在他們嘗試預測的選舉中,均取得了完美的記錄。

「在我們調查的所有5次大規模選舉中,(詢問)社交圈問題比問選民自己意願問題所預測的選舉結果要精確的多,每次都對了。」民意調查員說:「這5場選舉是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2017年荷蘭議會選舉、2018年瑞典議會選舉以及2018年美國眾議院選舉。」

「特拉法加集團」根據自己的調查回應了南加大的預測結果,認為它是準確的。

特拉法加10月28日的民調顯示,目前在關鍵州的民調結果,如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亞利桑那州,均為川普領先;即使在威斯康星州,川普也和拜登持平,而非左派民調機構所鼓譟的落後拜登10個百分點。

俄亥俄州共和黨主席耶庫波斯基(Jonathan Jakubowski)以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凱瑞商學院研究助理教授馬克里迪斯(Christos Makridis)週二(10月27日)投書《國會山報》(The Hill),指出大多數民調不可信的3點原因。他們認為,川普正邁向勝選,而且是大勝。

該文指出,絕大多數民調存在問題,比如提問方式預設立場、抽樣樣本代表性不足,以及當前媒體內容可能左右選民、尤其是搖擺州選民的態度等。不過,最近爆出的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硬盤門」(或稱「電郵門」)事件,再加上美國經濟持續復甦的事實,都將更有利於川普的選情。

文中還說,蓋洛普(Gallup)的近期民調顯示,56%的登記選民認為自己過得比4年前好,尤其在中共病毒襲擊美國之際,這個比例更加亮眼。而在8個搖擺州,自認過得較好的選民所占的比例也相對較高,而且他們中大多是川普的支持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